2019-08-28 23:36:10⊙﹏⊙

松樹坡記事D清明與場合


看到這些地下紙鈔
面額一個比一個無法無天
陰間的通貨膨脹恐怕比委內瑞拉厲害
中國祖先的鬼日子應該很不好過

委內瑞拉是如此奇幻:『現在一杯咖啡的價錢,在15年前可以買下一間房子。「歷史告訴我們,當一個國家開始靠印錢支撐經濟時,結局很少是好的」。。BBC』



回到松樹坡
發現這家比較務實
不燒紙鈔了
而是白饅頭、赤兔馬、透天厝、整套家電
外加一對菲傭

電器還是美國GE

我以為這是土豪置辦的規模
一問之下是今年剛好守孝滿三年
要一次性地擺脫祖先

非僅如此
还請了电子花車(三干元)人民幣載歌載舞
從黃昏唱到晚上十點

清明當天中午
我寄宿的老郭說:「中午不煮飯了,我們吃“場合”。」
蕙質蘭心如我者
一聽就知道“場合”就是辦桌
因為一早就看到拖拉機帶著鍋瓦瓢盆在路邊架鍋造飯
入席前花車女郎很賣力地為大家暖場
安撫我一早就空著等的胃腸




出席這麼重要場合
村婦不約而同地穿起西裝







把西瓜當冬瓜削皮
對台灣人是很稀奇的



雞精...每道菜都很豪爽地撒一把,然後吃起來都很像






這邊若是有人遞菸

你就算手上點著
也要收下
帥氣的就暫放在耳朵上
兩個耳朵架滿了就放桌上
遞煙要全桌都顧到(不抽菸的當然不必)
如果你遞給別人而忘了某個人
會被認為瞧不起他
因為這種瞧不起還發生數不清的打殺


上菜了

很榮幸地和花車女郎同桌


十幾道菜和水果一次上滿

所以才有多層次的疊菜奇觀




此地習慣先喝酒、吃菜
最後才吃飯




掃墓完成
塑膠花可以撐到明年再換一次
煙火鞭炮殘留物就地分解




守孝三年當然不是像古人三年都住墳邊
為父母各守三年  就是六年
以古人平均壽命不到四十而言
人生幾乎七分之一都消耗在墳場
實在不是應該被保存的優良傳統

所以松樹坡的守孝三年
是這三年間的過年期間
孝子初一到初三不能出門
這三天還必須吃素

如此而已













xbkxtw 2019-08-29 09:51:45

很不錯 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