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09:25:27⊙﹏⊙

2016/12/11 漂流教室>建國花市。信義市場



本週(12/11)漂流教室要帶大家入花叢
但是安安穩穩的拈花惹草就不叫漂流教室了
所以我們就去建國花市

進階班
10:00 大安森林公園 (信義路+建國南路)入口 集合

==============

幼幼班

基礎透視

14:00 同上

=============

建國花市
真的也出現了禁止攝影的警告牌子
有漂流者問為何?(她大概擔心速寫也會被禁止)
當然是不堪其擾啊
攝影器材愛好者仗著船堅砲利看到什麼就死命拍
在花市這種地方一定是把標準鏡換成廣角鏡
再進階到魚眼鏡(比賽一定有這種鏡頭得獎)、近拍鏡
可能的話還會搬出顯微鏡
你拍照花也就罷了
還對著賣花人士喀擦喀擦
也沒經別人同意
賣花人士都是純樸的農民
基本上都是很善良、好客的
非被攝影器材愛好者侵犯到一個不爽快
才不會放禁止攝影的警告

最近有一個臉友發文懺悔
說他們夫妻若干年前到坪林
翡翠水庫周圍的茶園
遇到友善的茶農
還留他們一起吃午餐
又在附近的廟宇遇到方丈
相談甚歡
不知不覺就留宿廟內
清晨一走出寺院
看到日出的金光閃閃和滿山滿谷的雲海
美到他們忍不住在網上和大家分享
他們是希望能帶來遊客
給這裡增加收入

結果遊客增加了
增的是攝影器材愛好者
為了要拍日出雲海
三經半夜就來卡位
卡位卡出火氣
爭執聲干擾了寺院的晨課
也踩壞了很多茶樹
山村收入未必增加
垃圾、噪音和沒水準卻增加不少

我的臉友就後悔這件事






攝影器材愛好者這麼惹人嫌都是數位相機出現之後的事
速寫愛好者就不惹人嫌
因為
這些漂流物就安安靜靜地在不礙事的角落
即使坐在肥料袋上
肥料的主人出現了也不生氣
:「你們這樣很不簡單,要有很大的勇氣,像我兒子第一次帶他來花市學習做生意,他也害羞很久,也需要有這種勇氣。」
和肥料主人聊了起來
才發現原來是近鄰
肥料的主人的攤位就有禁止攝影的警告
我們來打賭
看到速寫人之後
肥料主人會不會制止我們拍照?





   


白玉麒











林靉

回家之後經過電腦處理:「感覺這様"馬美麥"的樣子齁!?」
漫畫網點
看起來更熱鬧了(筆記⋯)




 


Madeline Chen.


陳涵媚





 



Penny Lyu












 
========================


因為中午在信義市場吃午餐(范姜牛肉麵)
進去市場繞了一下
發現市場裡非常適合速寫
時光停滯
蔬果顏色又鮮豔欲滴
於是
下午的幼幼班就改在市場了
漂流物們起初抗議不能畫花市
不能滿足他們花花綠綠的少女心
但是
帶從土地公廟俯瞰攤位的時候
 漂流物們就愛上這裡了
站著畫到下課 




Chang Yu





⊙﹏⊙ 2016-12-13 22:47:07

漂流物心得:
林靉 在建國花市速寫是需要極大勇氣!
因為假日花市裡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要我這孤僻鬼在哪𥚃抛頭露面真的是極限挑戰
要不是為了看自己能畫出什麼鳥東西
還有漂流同學同伴一起佇立速寫
不然這輩子不會如此厚臉皮站在哪裡被人指指點點⋯⋯

當然我也聽到了"民間"之音
聽到最多的是~(刮號)是我的內心戲

~哇!她們在畫畫耶(不然我是在化緣泥)
~啊!是在畫什麼(不讓你看,我躲躲躲)
~喔!會畫畫的人要很有耐心(阿桑妳內行)
~齁!畫畫要花很多錢(歐吉桑,我們都很窮所以才在外面漂流)
~唉!好久沒有看人在畫畫了,大家都在捉寶滑手機
(這句中肯,所以我才在這裡)

2016年要説我有沒有作了什麼長進的事 #漂流速寫可説是我挑戰突破自己的一件事
畫畫一直是我的地雷區!
幸好我們的老師一直要求我們"作自己"

⊙﹏⊙ 2016-12-13 14:13:08

經過每週一次的漂流
現在的漂流物們已經能臨亂不危
儘管技藝不算精良
畫出來的人物有頭有臉、四肢發達
都是靠自己觀察出來的
而不是從哪裡學來的花技
還能看到路過者沒看到的細節和趣味
我覺得可以含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