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1 09:50:51⊙﹏⊙

11/20.2016 漂流教室。圓山捷運站




選在圓山捷運站的理由是這裡有很多的巴士
到桃園、基隆、宜蘭
光是這個理由好像也不獨特
因為轉運站也可以畫等車的人群
選圓山捷運站的原因是可以到馬路的對岸
以隔岸觀火的從容畫等車的人
這馬路寬度恰好可以減低被畫者的警覺
就算他發現了
也捨不得放棄排隊的位置   跑過街來看你畫什麼
就算想跑過街  又會被橫衝直撞的機車、大巴士轟回去
另一個好處是對面的位置有成排的座位區
可以翹腳撚鬚  慢慢的速寫
也因為太逍遙
這些座位區變成抽煙區
對於不想佔便宜的漂流教室而言
他們猛送二手菸讓我們分享
未來要好好考慮這個地點了
 
今天還有小光和光華這對兩光夫婦一起速寫
漂流學員現在很厲害的是即使有高手在側
也不會急著看別人怎麼畫
而是定性地畫自己的
最後再看別人畫出什麼
照例
不是每個學員都喜歡在網路分享作品
有分享的我才轉貼

 

Slowpoem S.


 




白玉麒2.jpg


白玉麒先上色再用枯枝筆畫墨線
「好不習慣枯枝筆,線條都不能畫很長,斷斷續續的好不痛快。」
枯枝是我借他的
線條一直很流暢、續航力也很優良

我看了一下
問題出在紙張
他選用粗紋水彩紙
我用的是平滑圖畫紙
枯枝在粗紋紙不易落地深耕

=====================

這是林同學的
還有心路歷程
有時候畫起來就是不順
看他怎麼調適

今天速寫課我實在有點不入心
一直捉不到港覺
只好拿著老師的水彩筆玩畫些色塊(第一張)
PS:是我在混~劉老師有很認真教我如何速寫人物

回到家,作了療程動態靜心後…
也發現自已太拘泥在框架𥚃
心裡覺得對不住這畫紙
於是動起筆來隨性的描了輪廓
畫面好像又"活起來"了!

#畫如其人
#你就當作在看鬼畫符

 








林靉

 

=================

 

這是兩光夫婦的



小光.jpg







王光華




這是一對非常認真的速寫夫妻
可以在臉書上看到他們每天勤奮地筆耕
漸漸地有了自己的風格



=======================

只是等人的時候畫的
不是示範
所以
不會有漂流物畫得跟我一樣






================
下午的幼幼班在星巴克(庫倫街店)
速寫再拿店內的宣傳物
拼貼
下禮拜的進階班要換另一個咖啡店拼貼+速寫
再介紹

 

Pei-pu Hong




Julia Cheng




王凱希


 

常瑜



Trex Wang.jpg



===============

網站建置 2016-11-22 19:05:15

漂流教室好特別,但是遇到二手煙實在掃興

版主回應
沒錯
二手菸真煩
但是抽菸的人現在也沒多少地方可以用了

下次換地點好了
2016-11-23 14: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