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11:39:30⊙﹏⊙

洛陽。天子駕六

洛陽在歷史上的地位和長安不分軒輊

從夏朝開始

幾個朝代選國都就在這兩個城市輪轉

我在市中心走沒幾步就是周朝遺址

所謂的遺址就是什麼都沒遺留的空址

現在就用⋯⋯我寫起來都覺得煩但是中國就是不厭其煩⋯⋯的大雕像,並且是群像來標示

雕像旁的公園廣場貼著石板

一塊塊的就像打好了格線

現在是水寫書法的最佳舞台

一個個身懷絕技的阿伯

用海綿頭巨筆沾水 

在石地板上龍飛鳳舞

中共要是認真起來

這些書法玩家統統要以通敵罪抓起來

因為他們寫的全是繁體字

 

#這仙是周公吧

 

 

 

#指三道四又不知道是誰

 

 

#風行大陸的水寫書法,現在都又專用海綿筆在賣了

 

 

#這個人是印字帖的吧

 

#公園還有字畫拍賣

 

#畫價可能不比裝裱費高




==================


再走幾步還是市中心

前幾年準備挖地基蓋大樓的時候

挖到了墓穴

由考古、歷史學者接手

挖出了一整隊的馬車

中國古代辨識出巡者的階級是看拉車的馬的數量

古書上記載的是卿大夫兩匹

諸侯四匹

天子六匹

我的機車9.2p

直到這個墓穴出土才真的眼見為憑

六匹真的就是六匹馬

不像我的機車   9.2匹全部濃縮在一團機件中  連個馬腿也不露

我買票(30¥)進入墓穴

是一個完整馬車坑

長寬大約30x10

作為活體陪葬的這些馬

大概沒有什麼為君為國的情操

僵住的表情都是慘烈、窒息、眼睛暴突、血管噴張、四肢張狂

簡單的說都是很難看的死相

沒有一絲陪天子上天堂的喜悅

我這麼鐵石心腸的人因為速寫比其他遊客更看清這些馬的表情

更覺得人類真他媽的混帳

看完天子六駕墓穴又比照廣場上六馬踢騰的⋯再一次不厭其煩的雕像

心情會變得很低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