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 13:13:12⊙﹏⊙

九寨溝的九寨縣城


看完九寨溝大部分的人就遠走高飛了

我們這種騎車的就只能慢慢移動

之前提過的  腳踏車的齒輪飛輪都已經磨尖了

抓不住鏈條了

所以我經過九寨縣城的時候  就刻意留下來   說不定有腳踏車店

一停下來就飄起大雪     讓我完全失去繼續往前的鬥志

就找了旅館住下

才中午呢










所以我就吃午餐     找不存在的腳踏車店

不知不覺就走到城郊

一個孤挺的小山丘   上面有個廟

反正也沒事    就爬一下吧

呼呼呼

雖然我每天騎腳踏車

但是爬階梯卻沒有輕鬆到

這讓我想到高中的時候是長跑

退伍改換晨泳的時候      第一個五十公尺也讓我欲死欲仙

游了兩百公尺   回家酸痛了一星期

後來在河濱打籃球   三對三打了兩場就氣喘虛脫如垃圾袋

這些症狀大約繼續從事同樣運動一兩次就痊癒了

所以

騎腳踏車很猛並不表示爬階梯不會喘

因為你用到的是不同的肌肉群和不同的心肺節奏

就像水彩很厲害的突然要他畫油畫  也要一陣子適應



總之

我已經為自己爬樓梯找到藉口了

現在正在山上大口喘氣


=============


#九寨市單調的市容,水泥建物蓬勃發展一如其他地方

風成寺在新舊城交界之處

居民說這是聚寶山

登高眺望新舊城心情甚好

廟裡的對聯:

【古廟無燈明月照     山門有鎖白雲封】



================


半途的石獅子很受歡迎,根據統計,當時石獅嘴裡的$$比我皮夾裡還多

雖然不是想偷錢,但是我總是會懷疑最後這些$$落到誰手中





























劉春水 死心了就會閉嘴,死心了才去唸佛……但腦門一個死我就不懂了,是腦死才會去學佛嗎?
回覆15小時
劉文祥 學佛而腦死的病例比較常見
回覆214小時
劉春水 有理
回覆14小時












窗雕還蠻可愛的⋯





























===============


因為我不像其他香客  燒了香就走

在山上停留了一段時間

打掃的阿婆見我猶憐就拿了供桌上的橘子和饃饃給我

饃饃被風吹得皮乾乾又有一層香灰

阿婆說:皮剝掉就可以吃了

我剝了橘子皮   饃饃皮沒剝  放在口袋裡

下山的時候才發現已經掉了

說明了饃饃也不想被我吃呢


===============


腳踏車店遍尋不著

居民說店主已經回家過年了


我只好騎著越來越咬不住鏈條的腳踏車離開

完全沒料到從這個地方離開四川

進入甘肅


======================


上一篇:九寨溝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