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13:11:47⊙﹏⊙

芹苴。終於到了水上市場

https://goo.gl/maps/ja4K8pViwTT2

直接回到昨天在橋上的畫面

其實已經看到水上市場了

只是不知道

因為不想再一次瞎找瞎撞

第二天我不甘不願地跟著tour

為了顯示我的反骨精神

也不是找遊客中心

而是找了自稱是船老闆的船駕駛

以低於行情的價錢(美金五元)

搭著他開的船

併入他熟識的導遊

和一群歐洲觀光客一起去看水上市場

船從市區碼頭噗噗噗行駛

二十分鐘就到了采朗

過了大橋   拐了個彎

導遊宣布這裡就是水上市場

我心裡不禁暗幹:「這不就是我昨天經過也看過好幾次的水域,怎麼看不出是水上市場!」

我一直拿泰國曼谷的水上市場來想像采朗水上市場

看一下曼谷的水上市場長怎樣

以供沒去過者比對

====================

曼谷水上市場是十米左右寬

岸邊有商店和棧道

你可以在岸上叫住划船的攤販

小舟立刻靠岸

煮麵、賣手工藝品、水果蔬菜給你

這一停靠可能會招引更多遊客惠顧

把小舟忙得像千手觀音

直到這團觀光客離去

才喘了一口氣

再把小舟划到河中   以一種急不得的速度流轉

是名符其實的“流動攤販”

也有人選擇雇小舟遊市場

看到什麼喜歡的就划過去看一看

有時候稍微遲疑

船過店半身了

店家和你目光交集   心領神會

立刻拿出帶勾長竿把小舟勾回來

一切都在眼目手腳可及的範圍運作

===============

回頭看采朗的水上市場

水域也太遼闊了

簡直是在網球場打乒乓

儘管乒乓球的英文叫做 table tennis

其二是不能跟岸上買賣

只有船跟船的交易

如果你不坐船還買不了東西呢

(可能是我在船上看到的,看照片,市場也和河岸有接觸的)

除此之外

水上市場還挺有意思的

小船載著水果、飲料看到觀光船就馬上黏上去

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之間要怎麼不在搖晃中不掉東西

也是一種考驗和樂趣

大船和大船間做的就不是單筆的小生意

大包大包的貨物就從這條船丟街到那條船上

在波光搖晃間這一切喧囂帶著遊戲的味道

也許就是遊戲的味道

讓水上市場不被陸上更龐大、貨色更齊全的市場取代

 

#在亞洲,白人觀光客總是擺出高人一等的面目和姿態

 

#這麼大籃,應該不是尋常家用的量

==============

其實看完水上市場就夠了

但是tour還包含了參觀制河粉的工舫

也很有意思的

我很合群的跟著參觀完了


#有點像我們做潤餅皮



=================

#觀光船在充滿綠意的支流裡,駛向河粉製作廠

#可以騎兩輪車進來,我想再騎腳踏車來一次,但是也沒再來

#不知用途的模型船

 

#小朋友兜售的棕櫚蚱蜢


 

 

===================

同tour的白人

我們避之唯恐不及的烈陽

他們拿來敷臉

 

 

加油站!






 
=====


 欣賞一下胡志明美術館裡面的展品


======================

 #不是觀光客的船要在哪個碼頭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