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3 07:58:11⊙﹏⊙

汶萊-----一不小心就騎到市區

汶萊全名為「汶萊和平之國」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Negara 馬來文為「國家」


Darussalam意為「和平」,寓意安定。


國家格言:الدائمون المحسنون بالهدى阿拉伯文)
永遠服侍於真主的指引


===================


到了汶萊的第一夜在首都的公園搭帳棚

如果有人說“到了台灣的第一夜在首都的大安森林公園搭帳棚”

你一定覺得這個人應該要進廠維修了

這麼做在紐約、倫敦、巴黎就是接近自殺的行為


其實我並不想第一天就進入首都

但是從邊界一直騎

不小心就騎入了市區

我忘了這個國家的尺寸比一個城市大不了多少


#邊界

 

#汶萊的河流,怎麼沒有人排廢水、倒毒物、丟垃圾、殺人棄屍?

 


#一不小心就騎到市區,這是皇宮,當時想:「改天再回來拍照。」所以拍的很隨便,忘記了我對太華麗的東西是看不上眼的,後來根本沒回來。

 

進入市區總不能要折返市郊

我看到燈火通明的羽球館

裡面充滿活力充沛的中年人

問人可不可以在館邊搭帳棚

「這裡不可以,外面的大門晚上會關起來...你可以去那邊的公園..」

我照著他的指示找到不遠處的公園

只敢在外面觀望

實在看不出有露營區啊(就算有,誰敢在大安森林公園露營?)

就繼續繞

繞到一間也是燈火通明的學校

是夜間部嗎?

不是哦

他們習慣把教室燈火一直開著

一種花錢不手軟的概念


#整座校園都沒學生,電燈很闊氣地全開

 


校園的警衛說他等一下要交班了

但是他聯絡不到要接班的同事

所以不能答應讓我在校園紮營

意思說如果他當班是可以讓我紮營

:「...你可以去那邊的公園..」

我照著他的指示又回到不遠處的公園


為了讓汶萊人的好意不被辜負

以及對自己國家的治安有如此童話似的自信

我就在公園紮營了

如果是現在叫我在汶萊首都的公園露營

我一定大大方方地選址於噴水池畔

可是當時太生嫩

只敢選廁所旁的樹下

儘可能不被看見



#可惜的是公園沒有開空調,晚上還是熱的,我沒掛外帳,直接從帳篷透過自己的腳看到清晨的公園

 



#雖然是夜不閉戶,公廁晚上卻要上鎖,天亮開門之後我第一個衝進去搜索,並沒有發現藏寶...很難理解的汶萊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