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 11:44:37⊙﹏⊙

在寮國遇到蛇


在寮國遇到蛇..

如果是坐車的話

也許機會少一點

但是

截至2012為止出了永珍之外的寮國道路上還是沒多少車

蛇還是經常性地橫越馬路

不乏甚至是悠閒的

我騎車在寮國

不知道遇過多少次了

從最初的嚇出尿

到後來的習以為常

除了是看過多

寮國人對蛇的態度也有感化我


說到首都比較多人車

但是也有蛇出現

就在人來人往的金塔寺

算是寮國的國家寺院

鈔票上都印這座寺呢



這條蛇就在大家的快門聲中遊回寺院

一直待在寺院的嗎?

竟沒有一個人想要打死牠

以免牠咬到小孩子

畢竟這是廣場


因為看到這一幕

讓我認為寮國人是敬畏蛇的

就像印度人敬牛

一直不敢告訴他們

我到寮國的第一天就在帳篷附近k死了一條小蛇

雖然小蛇看到我出來尿尿已經要離開

我卻怕牠躲在什麼地方...







 

 

怕小蛇沒有死透
還石頭壓著牠
一夜...



有一次跟著寮國青年他騎機車我騎腳踏車

就剛好經過一條青蛇

青年也是小心地繞過青蛇

沒有對他有任何行動

這在雲南和廣東

早就被打死剝皮剁成肉塊出

在餐桌上增添一塊版圖

但是

寮國並非如此

================

 

看吧!

我已經習慣路上有蛇

 

處變不驚地拍照



==========







這隻的貝利茲曲線很生硬

判斷是illustrator沒學好


===============



然而又看到兩個小孩蹲在路邊

其中一個還掛著淚

他的朋友安慰他

…他們打死了一隻蛇


我也搞不清楚

男孩是因為被蛇驚嚇、被蛇咬而哭

還是因為打死神聖的蛇而哭?




===========


可以確定的是

田鼠、竹蟲、野鳥、蚱蜢都吃的寮國

卻沒看過他們吃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