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6 19:59:42⊙﹏⊙

"廣東的元陽"...你哪位?

我們很容易被照片所迷惑
照片畢竟是有意識的選擇與等待
是現實的精選版
坪山梯田也是這麼回事
照片不是水光到映著夕陽
就是油菜花以原色的不可一世填充有機形態的田池
時序要正好
陽光和雲霧也要就位
才有這種奇觀
沒有一個人說你的正是時候
稻子剛收割
留下爛啃的頭皮
黃的油菜、紫的雞冠花也在十一長假之後謝幕了
我花了20塊錢
請人用機車載到梯田觀景台
的確是這麼光禿、平板、無光無彩
像條無力的癩痢狗
更過分的是
他們還打出“廣東的元陽”的口號
“元陽梯田”不必費力描述了
各位搜尋一下圖片
就會驚呆失語如我
元陽梯田規模之大
深入山谷之不見底
全世界恐怕也很難找出第二
而坪山梯田
能值得裝進取景框只有小小的一角
從底走到頂也不到半小時
依然自我感覺良好地要收費(60¥吧,我從票亭  前的小路進入,沒買票就是了...但是旺季也會有人守小路吧)
我後來遇到村民
他們的田大都租給旅遊公司
一年800¥左右
其實也有人不看好景區的前景
『我們這裡剛好是交通樞要,四面八方都有路可以進梯田,堵也堵不完,收不到門票,老闆的投資就回不了本;如果只有一條路可以進出,就很好收票...”
到底也不必這麼悲觀
就我知道的中國
不論華山、九寨溝、元陽梯田、都江堰...
都秉持人定勝天的精神
圍得滴水不漏
就算是“鹿乳奉親”的孝子
也要買門票才進得了山林
小小的坪山
再圍一圈二十樓高的長城

是做得到的

住在坪山梯田裡的大媽:根本沒甚麼好看的.現在..... 


們很容易被照片所迷惑
照片畢竟是有意識的選擇與等待
是現實的精選版
坪山梯田也是這麼回事
照片不是水光到映著夕陽
就是油菜花以原色的不可一世填充有機形態的田池
時序要正好陽光和雲霧也要就位才有這種奇觀

沒有一個人說你的正是時候
稻子剛收割留下爛啃的頭皮
黃的油菜、紫的雞冠花也在十一長假之後謝幕了
我花了20塊錢請人用機車載到梯田觀景台
的確是這麼光禿、平板、無光無彩
像條無力的癩痢狗

更神的是他們還打出“廣東的元陽”的口號
“元陽梯田”不必費力描述了
各位搜尋一下圖片
就會驚呆失語如我

元陽梯田規模之大
深入山谷之不見底
全世界恐怕也很難找出第二

而坪山梯田能值得裝進取景框只有小小的一角
從底走到頂也不到半小時
依然自我感覺良好地要收費
(60¥吧,我從票亭  前的小路進入,沒買票就是了...但是旺季也會有人守小路吧
)我後來遇到村民
他們的田大都租給旅遊公司
一年800¥左右
其實也有人不看好景區的前景

『我們這裡剛好是交通樞要,四面八方都有路可以進梯田,堵也堵不完,收不到門票,老闆的投資就回不了本;如果只有一條路可以進出,就很好收票...”

到底也不必這麼悲觀
就我知道的中國不論華山、九寨溝、元陽梯田、都江堰...
都秉持人定勝天的精神
圍得滴水不漏
就算是“鹿乳奉親”的孝子也要買門票才進得了山林
小小的坪山再圍一圈二十樓高的長城
也是小工程

















====================================


正版的
元陽梯田






8243330235_853a3fb30e_o.jpg


















上一篇:此路不同

下一篇:我過目的狗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