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16:42:52⊙﹏⊙

速寫幾帖20151007




吃到飽餐廳
一巡過後即棄械投降
是老態

但是瞰鄰桌帶孫子的肥男
至少也五十歲了
貢丸布滿整個鍋
羊肉、牛肉,豬肉層層疊疊
取蝦的氣勢像個漁市批發商
又不覺得這完全是年紀的關係了




+++++++++++++++++++++++++++++++++++++++++++++++++++++++++++++++ 











市圖

環繞大安森林公園當中
唯一
市民可以登高眺望
而不必買豪宅
不必住昂貴的旅館
不必加入教派

只要你來
電梯可以達11樓

有多少美景
都被豪宅、飯店霸佔(BOT)
淡水河岸第一排
你能享用的有幾處??
仔細想想
我是零(可見我的交遊多麼寒酸)

==================================

市圖的正門在建國南路
但是此路除了運輸沒有其他功能
對於一個活體而言
要吃鍋貼
要放縱一下垃圾食物
要吃便當
要去小七買飲料
都在旁邊的那條路上
偏偏
這邊沒有出入口
年輕力壯或不服老的
就從人行道上攀著水泥椅
一躍而上
躍者之眾如秋季阿拉斯加鮭魚迴游
你就知道這邊設個出入口是多麼地理所當然
當然當然
要等某日有人摔成殘廢
才會有人檢討
檢討之後
可能設出入口
也可能設高牆阻止猴死孩子攀爬

=========================================

要說鄉下孩子學問不如都市
把他遷入大安國宅
每天來市圖泡著
浸淫著
未來就很難說了
孟母當年搬家選項必然有市圖
可惜夫婿早逝必然沒留下足夠遺產
住不起這區和方圓十公里的各區
不然孟子也許是冠軍聖
不是亞軍聖而已






我發現有些人書讀很多很多
但是
智識並不怎樣
行為也很惡劣
搶位子、擤鼻涕,
用食指挖鼻孔
再用食指剔牙
放屁...嘹亮清澈如小喇叭....






12049489_10153655025621810_6359966933500139078_n.jpg






新生南路.

++++++++++++++++++++++++++++++++++++++++++++++++++++++++++++++++++++



紙懸空的魔術
祕訣在於墊板是壓克力的
明度和水接近
用黑白模式拍照...墊板消失了

﹦﹦﹦﹦﹦﹦﹦﹦﹦﹦﹦﹦﹦﹦﹦﹦﹦﹦

上次的迪迪颱風
將這個“水上自行車道”收歸為“水下自行車道“
都還沒修復
希望能躲過這次的杜鵑






+++++++++++++++++++++++++++++++++++++++++++++++++++++++++++++++++







 

最近去美術館
發現學生都拿著手機拍照
我懷著不安的心情
拿出相機拍照
竟然沒有館員阻止
多拍了幾次
故意在館員拍
真的沒事

美術館是默許(還是早就開放了?)拍照
承認了現代人不是用眼睛賞畫
而是用鏡頭看畫

我覺得很好

[Liu Yann Tsern Lyt 北美館一月一日起開放可以拍照 覺得有些拿大砲的人自認很潮 但快門聲真的很吵]




美術館

有一種邪惡的力量環伺我左右
畫天空的時候至飛過四架飛機
噴射機、軍機、復興摔落的同型機...

畫好
拿出相機
等了十分鐘
連隻小母雞都沒有

『等我不拍,一定又有飛機。』
我心裡這麼想

果然
收好相機
三機相連






上一篇:速寫幾帖0917

下一篇:完蛋的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