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11:31:00⊙﹏⊙

汶萊的金門小店

 
邊界
沙勞越--汶萊淡布倫



從沙勞越的林夢到米里必須穿越汶萊---
兩次
可以看一下地圖
第一次是淡布倫區
一進入汶萊國境看到路邊的空罐
很眼熟!

東南亞產優良咖啡豆
有他們泡咖啡的方法
豆子磨得粗粗的
炒得焦黑
用燙雞毛的開水沖(而不是算得準準的85c)
加上甜膩的煉乳
濃得像柏油
早上初醒喝上一口
讓你像蒸汽火車般生氣勃勃

以為喝慣這種熱帶咖啡的人
會鄙視歐美口味的娘砲
沒想到金車竟然在此賣得出歐系的罐裝咖啡
大家都很愛說台灣之光
在汶萊擊敗雀巢咖啡的是這個伯朗
也給他一個台灣之光





到淡布倫區
馬幣就不通了
你理所當然以為提款機可以提到文萊幣
不行
提款機沒有跨國提領功能
這種沒腦袋的事情在未來的旅程
陸續發生在邊界城鎮(比如雲南和寮國邊界)
只好拜託商店收馬幣
讓我買水.吃飯
沒想到顧店的年輕人說他們有換幣服務
用英文說
我看他是華人臉孔
就用華語問他多少換多少
接下來就順利轉到華語頻道
穿插閩南話也沒問題
小小的店面塞滿了各種雜貨.食糧
擺不下的都漫到騎樓了
來客.送貨的在我換錢的幾分鐘裡川流不息
這家小店財源滾滾而來是視覺性的
換了錢  買了補給   顧店的年輕人本來職業性的防禦鬆懈了一點
問我從哪裡騎
要到哪裡去
目的是為了告訴我
他也是愛騎車和自助旅行的
那就聊聊你的旅行吧
德國.英國.愛爾蘭...
背著背包搭著最便宜的交通工具
住最經濟的YHA
路上結識的旅伴
聊著聊著(也就是我聽著聽著)
爸爸來了
媽媽來了
接班的哥哥也來了
年輕人開車帶我去逛這個被馬來西亞包圍的小邊疆
每年國王搭直升機大駕光臨的廣場
醫院.清真寺...儼然是個盡職的地陪

"你知道的啊.我們也是台灣人...我去年才回去.自己去.找親戚"
"真的啊!你們親戚住哪裡."
"金門.烈嶼...也就是小金門"
那個時候我還沒來過金門
只能空洞地問:"小金門好玩嗎?"
."好玩是好玩.可是很累.每天都有親戚請吃飯.太多了都吃不完.但是不吃他們又不高興..."
現在大概知道在小金門請來請去
大概就是那兩個餐廳
不膩才有鬼

回商店
爸爸聽說我是台灣來同鄉
很高興
"今天我生日.就一起來家裡巴逼Q吧."



復源是爺爺的名字

招牌有中文.馬來文(音譯閩南語).阿拉伯文
這種招牌我還設計不來
電腦找不到字體可用


準備打烊的時候突然停電




燭光中的烤肉大餐
馬來人都是他們的員工
真是不能小看小小的雜貨店



吃完晚餐
年輕人帶我到河邊露營
不知道他是懂事還是不懂事
第二天他爸爸找到我
:"昨天晚上進去看電視.沒想到我兒子就把你載走了.說你早就選好地點要露營..早麼好意思讓你睡帳篷.我家不嫌棄的話是可以睡的..."
於是請我喝咖啡和早餐

同鄉的建議是搭快艇直接到首都
又便宜又快速(20分鐘)
但是我想再進進出出邊境
在護照上多蓋幾個章
於是踩著踏板向他們道別了





河邊露營其實很涼爽
有汽艇叫你起床
對面的涼亭可以看出非常的馬來風格




從帳篷速寫

上游雲霧深鎖是原始雨林



華校

猴子到處可見
鳥也很繁榮





有清真寺
附近就很容易發現貓





下一篇:避暑咖啡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8-23 08:05:33

可以在異鄉找到故鄉人非常令人激動ㄟ!
而且他又實質上的幫助許多~真得要好好感謝這麼熱心的人!!

版主回應
是啊
作此文以資感謝
2013-08-23 20:50:2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8-22 14:54:1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Fun肆玩!你激推的的旅遊地點」,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1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