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 16:53:16⊙﹏⊙

溜溜的到康定

康定情歌作詞:王洛賓
作曲:王洛賓


跑馬溜溜的山上 一朵溜溜的雲喲
端端溜溜的照在 康定溜溜的城喲
月亮彎彎 康定溜溜的城喲

李家溜溜的大姊 人才溜溜的好喲
張家溜溜的大哥 看上溜溜的她喲
月亮彎彎 看上溜溜的她喲


一來溜溜的看上 人才溜溜的好喲
二來溜溜的看上 會當溜溜的家喲
月亮彎彎 會當溜溜的家喲

世間溜溜的女子 任你溜溜的求喲
世間溜溜的男子 任你溜溜的愛喲
月亮彎彎 任你溜溜的愛喲


這首歌如此之有名連我這個音癡在地圖上看到這個地名都想看一看到康定不是騎車從理塘坐巴士表定是又黑又冷的早上六點出發傍晚四點到達可是卻搞到晚上十點左右才到因為中途拋錨是我沒見過的大拋錨當時只覺得車身一震可能是爆胎可能是陷入水溝卻沒想到是這樣
生目啾不曾看過吧整個軸承斷掉幸好是斷在這邊如果斷在另一邊就可能直接滾入山崖現在就不必看我在這裡胡說八道


這種程度的故障不是司機及副駕駛可以搞回去的就算他們倆個真的搞回去我也不敢坐因為目前已經爬到不知幾千公尺高下一個城鎮應該在另一個山谷裡司機土法煉鋼的手藝誰知道下山的時候輪胎會不會脫韁而逸
其實可以把行李箱的腳踏車拿出來五分鐘組裝就可以在大家的艷羨中下山可是既然大家都不急我就跟你們耗看看大陸同胞是怎麼處理這種意外
剛開始還有人以為只是換輪胎著床在椅子上不肯動等著等著似乎超過換胎的時間太久了也下來看看


天寒地凍的又看到這樣的損壞心也發寒真是從裡寒到外面啊
司機以大家都聽得到的音量打電話討救兵救兵在數百公里外我們的幸運又在於附近就有一座電信塔打電話沒問題
如果在台灣大家應該生氣.不耐煩要求換車.退票.賠償這裡的良民就默默地等待沒有人抱怨或乾脆拿出氂牛肉乾.白酒爬上邊坡大嚼大喝好像本來就有安排這個節目我消磨時間的武器本來就不少先拿出速寫簿玩了一小時再拿出nook閱讀器把半本IQ84讀完撒了兩泡尿吃了司機的餅乾救兵還是不到
這當中有小麵包車經過接走了幾個等不及的乘客索價100人民幣(我們的車票賣80)也有搭便車走的
更令人失望的是同公司的巴士經過了完全當作不認識揚長而去後來才知道車子是屬於司機的自負盈虧掛行在客運公司司機沒有義務要幫助同公司的故障車


『如果救兵今天趕不來或者救兵半途也故障了.今天是不是留在這裡過夜?』這樣不好嗎?我到不怎麼擔心就算如此有司機 和半車的乘客跟我一起搭營火.睡車裡也是很奇特的經驗
等了五.六小時修車師傅終於來了閃開閃開讓專業的來
師傅鑽進鑽出執行複雜.粗重.油膩.灰塵的工作

黃昏斜照的時候總算修好了眾人難掩喜色地坐上車等著司機發動引擎
從興奮的車內看出去的車窗是多麼地美啊可惜不能請司機停下來讓我拍照



還好沒有溜溜地溜到山谷
第二天在康定起床
一道市場就看見這個


平安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