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 17:38:54⊙﹏⊙

2012大甲媽 D4

公園大樹下土地公前

有一區木地板

幾步之外就是公廁

拉屎刷牙兩相宜

似乎是專為搭帳篷而設的

 

所以比我有先見的大叔大嬸們

已經在此搭了花花綠綠的帳篷

我刷牙洗臉洗腳洗襪子

慢慢的卸下帳篷

營柱接好、穿過

撐起內帳

蓋上外帳

把腳踏車搬入帳篷

把行李搬入

把沒洗澡的自己也搬入

躺著準備入睡

卻聽到周邊慌忙討論的聲音

『聽說要起駕了,再過20分鐘。』

『所以,趕快拔營,我們也要跟著走。』

『你確定嗎?不是說零時起駕。』

『沒錯啊,現在已經十一點多了。』

然後就聽到帆布呼呼的聲響

和木板咚咚的足音

過了幾分鐘

靜了

我從帳篷探頭

連我只剩兩頂帳篷了

為了追隨媽祖把睡眠搞得零零碎碎

只會讓自己更累

不管了

今晚我打算一鼓作氣睡滿八小時

 

 你默默地從我的煙盒中取出一支煙點著。我們現在都將我們說過的話忘卻了是因為我們當時的語言並不重要。語言只是手仗,藉著它我們一同攜手走進一個黑洞。 

  你捂著嘴輕咳起來。我從你的姿勢中看到了你的優雅和對優雅的厭倦。你說了這些話我才發現你是和你的首飾你的入時的衣著同時出生的。你生下來便帶著整套文明的裝備。】

 

我墜入了捷運工程深淵般的睡眠

夢很清楚

可是卻又想不起

我聽到了分明的音樂

近得就像在頭殼上

實際上也離不遠

是早起的媽媽在跳既鄉土又西化又帶瑜珈風味的晨舞...

 

『不好意思,吵到你了,我們昨天還為了隨香客停了一天,今天一定要來跳,不然大家都很不習慣。』

 

帶頭的媽媽如此向我道歉

我倒也無所謂

只是呆呆的聽他們伴跳的歌曲

『阿里山的火車七七恰恰,七七恰恰,親像在勸我們煙別抽...現代的車頭,沒煙蓋有擋頭,人人都在誇獎,戒煙你最行....』

聽著聽著

嘴角浮起我也不知如何解釋的笑容

精神就起來了

 

 

神轎已行遠

這裡當然不再有結緣餐

我在西螺繞了幾下

有人可問就問

沒人可問就循著路邊的鞭炮屑和金紙

初生的日頭像小鴨暖暖黃黃

路樹開著橘紅的小火焰

是木棉開花了

我挑了幾朵

綴在車頭

而且還一直追上落單的徒步香客

心情沒因此不會少吃了早餐而低落

木棉花是多麼精神抖擻啊

可惜趕夜路的媽祖沒看到

 


 

終於在土庫趕上了媽祖

說實在的

經過我飽睡的一夜

這麼長的時間

會不會追不上神轎

我還挺擔心的

有點慌亂地追趕

路上一張圖都沒畫

 

 

上一篇:2012大甲媽D3-3

下一篇:2012大甲媽 D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