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12:38:01⊙﹏⊙

狗狗狗

昨天和旺旺集團黃記者聊天

談到旅行中速寫容易勾引到新朋友

因為我幫小魚遛了幾天狗

此狗遇到其他狗就很不要臉地去聞彼狗的屁眼

各位在中正機場入關的迴轉行李盤

應該常看過查緝違禁品的米格魯

小魚的狗就是米格魯

一聞屁眼就認真得像緝私犬

讓彼狗和此狗的主人很尷尬

只好聊聊天

我才觸類旁通地想到旅行中速寫和聞屁眼的都是認識新朋友的好媒介

更觸類旁通地想到  拿相機拍別人就像人對人直接搭訕

風險很大 

 











米格魯
帶到碧潭或河濱公園

我就覺得即使把牠的眼睛遮起來也無礙

牠似乎只靠著鼻子找路就足夠了

而且

好像也不太需要有人陪牠玩

牠可以自己到處做記號和吸食屁眼

好不容易抓到牠

也沒耐性等你拍張照

就急著掙脫

 

可是

馬爾濟司那掛的狗

就一直黏著人

不太想交狗朋友

即使到了一個誘發狼性再生的地方

比如溼地

此狗放腳飛奔放喉狂吠還是繞著主人轉而已

 

不同品種的狗

個性就不一樣

同品種的狗之間又有個別的差異

人類也是這樣子

這又是一個觸類旁通啊

 















真難想像他也有這番清秀

 

 

 

 

旺旺集團黃記者的部落格發了關於歐洲免簽證的一篇文

有個很正氣的人發表了深具教訓意義的回應

我覺得這個正氣人士應該是那種騎機車絕對不會騎到快車道的人

但是像中華路種被計程車公車卡住機車道的康莊大道

如果堅持非機車道不騎

從西門騎到北門可以讓我與太陽同進出

正氣人士的情操我很嚮往

 

 

 

 

為了省掉大家連結的痛苦

我就把黃記者的東西偷過來

 

 

一想到拿著台灣護照就可以玩地球的一個版塊,就覺得神清氣爽、視野無限,很久沒有掀開綠皮護照的暢快感。17年前開始赴歐旅行,從德國馬克、法國法郎、義大利里拉,一路玩到歐元成了共同貨幣、申根簽證可以通行各國,再發展到即將免簽入歐洲,世界真的有往美好的那一端在改變。

 

 

 免簽證的好處不是單單省下簽證費而已,而是省下太多太多辦簽證的瑣碎事宜,尤其不用跑各個國家的簽證中心,更是大快人心。老實說,每次去辦申根簽證我都有要去醫院的排名醫的無奈心情。有些簽證處永遠擠滿了人,有人要公證文件、有人要辦工作簽,每次去、每次等候區的座位都滿滿的,就像醫院的候診間般,老是等到天荒地老才會輪到我手上的號碼牌。

 

 

 有些簽證處則是知名的晚娘臉孔,一副旅人好似要去跳機打工、生小孩,看到那樣的嘴臉,就讓人很想取消行程。不過犯賤的是,為了取得那張貼紙,還必須堆滿笑容像哈巴狗般討好透明玻璃裡的人,拿到簽證還要萬分感激、覺得自己很幸運。現在想想自己的心態真有點莫名其妙。

 

 

 免辦簽證省下了送簽證、拿簽證的交通、等候時間,也讓我可以少說幾個謊言。每次看到簽證申請須知寫著:出示行程與訂房記錄,我的頭就非常痛。簽證中心的人可能很難了解自助旅行的人很難有每天的訂房記錄,因為想要自由自在的玩一個地方,好玩就多玩幾天、難玩就趕快閃人,我不習慣事先把旅館每天都訂的死死的,頂多只訂抵達當天的旅館。

 

 有一回,我捧著旅館訂房證明給簽證官員看,他一瞧,立刻說:「只訂一晚,那你之後住哪裡?」我說:「好玩就多住幾天,到那裏再找?」他說:「怎麼找得到?沒地方住怎麼辦?」我說:「公告上的訂房記錄並沒有說是要每天的訂房記錄啊?」他對我翻了白眼。激怒玻璃後的人是不智之舉,我只好回家進行第二輪的文書作業。好在GOOGLE英明,網路上有HostelbookerHostel World這兩個佛心網站,可以訂極便宜的青年旅舍,出發前兩天還可以取消,只需付小額的手續費。靠那兩個網站我訂齊了所有的旅館、交出每天的訂房記錄,簽證辦事員看了看只好收件,不過還是冒出一句話:「一晚五歐元的旅館可以住嗎?」我只好笑笑著說:「你的公告沒寫要訂每晚多少錢以上的旅館。」拿到閃亮的簽證貼紙後,回家立刻取消多訂的訂房。(危險動作,請勿模仿,否則後果自負喔!)

 

 

 辦簽證看起來不是什麼大事情,可是這種小事也常搞到自己怨嘆:生命怎麼老是浪費在文件瑣事中。因為規定要六個月內的大頭照,所以每次辦申根簽,都要去跟即可拍的機器報到(還有簽證中心規定不能用即可拍)。搞定照片後,還要跑銀行去申請英文的財力證明。銀行又是另一個拿號碼牌等很久的煉獄,為了那張薄薄的財力證明,還必須前一天跟周邊好友調頭寸,湊齊帳戶至少二十萬,讓帳戶有辦簽證的誠意。而那張財力證明,有的銀行收工本費50元、還有一間舐血銀行,要收費300元,非常沒天良啊!

 

 

 免簽證之後並不代表去歐洲變便宜,因為歐元仍然強勢、燃油費狂漲、機票價格也再漲,但旅人的行動變自由了,羅馬尼亞、保加利亞都成了可以說走就走的國度,我的吸血鬼考究之旅在2011年成了可以執行的計畫。

 

 

 還是要感激過去十七年來,在我護照上貼上歐洲簽證貼紙的人員,少了這個工作,玻璃窗後的工作人員應該會生活的更愉快吧!

 

 

 

回應: 再見!歐盟簽證官

這篇文章,跟馬英九的633一樣,是不懂裝懂。

如果按照你的內容,會有一堆人興沖沖的到達某些國家的機場,然後被遣返回國。

首先,沒有歐盟簽證這種東西,會說歐盟簽證,代表你根本不懂歐洲。

歐盟是一個以經濟為基礎的政治性組織,歐盟審查台灣免簽待遇,是基於台灣對於歐盟經濟的貢獻。

但是各國海關的管轄,不屬於歐盟,從來沒有一種叫做歐盟的簽證跟邊境協定組織。

歐洲的邊境制度,大致上有英國、愛爾蘭、土耳其、申根,和某些東歐國家,以英國為例,英國是歐盟成員,但不須等到本次,在09年三月就開始給予台灣民眾免簽證待遇。

同樣的,歐盟通過台灣免簽證待遇,並不是說台灣人帶著台灣護照,就能通行無阻,所謂的免簽證待遇,跟傳統簽證申請所需要的文件資料,只有三件事情不一樣:不需要照片、不用簽證費、向你到達機場的邊境單位申請通關。

所以不管事來回機票、住宿證明、旅遊計畫、財務證明等,一樣要準備得非常完整。

所有國家簽證申請的說明最後都慧要求要誠實申報,這篇文章卻是教人一堆不誠實的方法,住宿證明造假、財力證明造假。

這樣的文章,居然被放在中時電子報頭版,實在是糟糕透了。

歐盟給予台灣免簽證資格,是因為過往大部分台灣旅客的良好表現,而不是像這篇文章作者這樣違反法令的不誠實行為。

這是一個很糟糕的自助客的錯誤經驗,應引以為戒,不應該學習。

2010-12-31 21:16 危害別人!

 

 

 

 

 

 

 

 

 

 

 

 

 

 

上一篇:兔出來!兔出來!

下一篇:300,000 ! 認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