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11:09:58⊙﹏⊙

猜猜看 之二

猜猜看

之二

 

猜猜看這幾張畫的是哪裡

 

 



A.jpg






B.jpg






C.jpg






D.jpg






E.jpg






F.jpg

 

 

答案是

 

A.B 尼加拉瓜瀑布

 

C.D 印度大吉嶺瀑布

 

 

E.F 巴西(八德園)

 

順便猜一下  巴西(八德園)  是誰的圈地

 

 

 

 

 

 

 

 

答案是...

 




佩服了吧

我們的大師實踐了世界大同

把巴西、印度、尼加拉瓜瀑布畫的一視同仁

他不落款

我猜到反攻大陸還是猜不出的

 

因為我是以小心眼著稱的人

有人以為我故意挑大師的失敗習作

就像狗仔拍了幾百張明星美照

登的偏偏是牙齒黏到菜屑   眼白翻出的瞬間

這幾張可是雄獅出的張大千畫集

雄獅比我正道、專業何止千百倍

入選的當然是精益求精之作

更何況這本出版的時候

大師還在世

還要大師點頭

 

我以前就一直覺得大師怪怪的

可是大家都尊稱他大師

覺得他怪反而是自己怪

最近看到何懷碩評張大千

何懷碩是少數見識、修養勝過我的人

他說張大千是“中國畫的百科全書”

對了

我就是這個意思

大師什麼都拿手

仕女、花鳥、人物、山水、烏龜、王八...

篆刻、書法、工筆、金碧、寫意...

唯一不拿手的就是畫自己的真性情

何懷碩分析大師的年代

經過民初五四   日本侵略   退敗遷台  

動盪如湯

他的畫卻完全看不出來

以至於我們都以為他是空降的人

整天拐著仗  穿著長袍  留著鬍子

只差沒騎著丹頂鶴高來高去

和郎靜山真是仙風道骨的一對活國寶

 

 

 

 




sIMG_3301.jpg









 

 

張大師和畢卡索見面

人家可是歷經藍色時期、粉紅時期、立體派的核能電廠

還畫過譴責佛朗哥屠殺平民的格尼卡爾

大師用一張墨竹換到這張速寫

真的是賺太大了

 

當大師有這等好處

 

 

 

上一篇:猜猜看 之一

下一篇:壓力

lily 2010-07-23 10:02:21

真的是世界大同,張先生到哪到畫得一樣

2010-07-23 00:26:54

大家都安好,也都給我成雙成對的晃來晃去,
預計八月還會再北上,提議要去香穎打工的餐廳聚聚,在永康街吧。

你老人家有空賞光?


看到B還以為是哪一區的天體營咧

beatleswang 2010-07-22 15:06:19

讀到八德園
就知道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