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 22:52:27⊙﹏⊙

台北四門




昨天經過南門
圍了網
正在拉皮整修
考慮了一下
沒停下來畫

今天經過北門
也圍了網
這個北門
有一段時間是從中南部搭野雞車進入台北的迎客和尚
當時就從高架橋上
在加上野雞車的高度
直接看到北門的屋頂
「台北怎麼這麼闊氣?把中影文化城搬到高架橋下?」
下了車
我回頭找北門
城門下充滿了尿騷味和垃圾
以及戒懼的流浪漢
「大概不久就會被鏟平吧?」
在那個不怎麼重視文化資產的年代
我悲觀如是想

北門也在裝修
我畫了

經過小南門
比照集郵者的習慣
我也畫了

改天經過南門和另一個門
當然也要畫它一下


....
經過了一天
回家特別繞去東門
其實台北幾個城門應該都像北門
有碉堡厚實封閉的外貌
樸拙有古味
後來東門、南門、小南門被改成北方宮殿式的城樓
看起來就是花枝招展
但是沒有防禦能力
今天晚上畫東門
還差前景的車流就畫完的時候
下雨了
就變了這個破爛的樣子
本來有把旁邊修剪成立方體的樹畫出來
但是也被雨水滴糊了
東門也是這次唯一沒圍網拉皮的城門




 
這是南門
持續下雨
我躲在行道樹下

不知道
這幾個城門之後拆了紗布是什麼樣子
希望不是老太婆穿亮片禮服啊






英文台聯播...




上一篇:理想的煙屁股

下一篇:急流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