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3 11:41:56⊙﹏⊙

多巴湖----不必要的導遊的不必要期待












猴臉小木雕可以送給誰?

我們常常會收到很不熟又假裝很熟的朋友或同事
去國外遊覽帶回來的紀念品
去新加坡則是魚尾獅鑰匙圈
泰國則是皇家白象鑰匙圈
馬來西亞則是凝固在塑膠球裡的甲蟲鑰匙圈
..........
反正只要收到鑰匙圈
就知道自己多麼的受重視
找一找
每個人家裡至少都有十個這種鑰匙圈
不知道是誰送的
想了很久
那個人的臉在網膜閃了一下
原來是那傢伙
你把鑰匙圈又丟回原處
忍不住罵了一聲




多年來林爸眾叛親離
實在也沒有送鑰匙圈的對象
這猴臉小木雕和鑰匙圈半斤八兩
回台灣後
就一直擺在書架上招待白蟻


-------------------------------------------------------------------------------------


在馬力的店參觀選購之後
馬力又帶我穿過稻田
看了一處雕工精美的傳統屋
因為有圖有照片
就別看我描寫了
看了那麼久
上道的朋友都知道
新聞台要和pchome相簿交配觀賞

又有好事者發現
相簿好像跟不上新聞台
那是當然的
林爸家裡沒ADSL
還是很古典的用電話撥接
如果那麼多照片和圖用撥接上傳
就等著電信局頒獎給林爸吧

所以
家裡有ADSL的
又急著看相簿同步翻新
請備啤酒開冷氣
恭迎林爸去你家
用網路

---------------------------------------------------------------------------------


又扯遠了!

看完房子
回到馬力平日窩聚之咖啡店
店老闆推薦多巴湖地區特產的水果酒-----多利
酸酸甜甜好入喉
一杯才賣台幣四塊錢
連印尼人都喝得起
喝得醉

我半醉
馬力半醉
兩個人加起來
醉到沒辦法騎車
店裡的人用他們懂的話討論了一下子
一致認為沒喝酒的店老闆最清醒
所以由他騎車帶我回五公里外的旅館
可是
馬力也要跟
他跟來幹嘛?

一路上
馬力和騎車的店老闆用他們的話
你講我答
我講你答
你奸笑
我也奸笑
快到旅館的時候
他們說肚子餓了
順便去他們的朋友餐廳


---------------------------------------------------------------------------------


馬力和店老闆沒想到
我皮夾攤開
現金只剩講好的馬力的導遊費
和我點的炒飯

誰曉得他們為什麼要暴發戶似的
點了水路兩棲全餐和冰涼可樂以及冰淇淋冰啤酒
反正不關我的事
我一分不少的數錢給馬力
(只要扯到錢,事先一定要講清楚)
再到櫃台付我的一盤炒飯

真的很抱歉
我該回去睡了
你們就繼續吃大餐
或者是繼續張大嘴

真的
我們事先講好的
行程只到黃昏
不包括晚餐
更不包括多出來的店老闆

真的
剛剛去廁所
我抽出來藏在暗袋的那些鈔票
是要付旅館費和離開多巴湖的交通費

馬力
你真的稍微貪心了那麼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