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8 13:42:54⊙﹏⊙

遊民誌 mong 5

拜訪少數民族的時候
我們自有想像
最膚淺的是以為會看到穿著傳統服飾的人
沒有電
圍篝火
飲粗酒
可是人家為什麼一定要照你的想像
像個活標本給你拍照
年輕人都跟我們穿的一樣
甚至還比你趴

還有老一輩的人穿著傳統服飾
mong果然有
我把他畫起來了
省得用文字描述

被畫的婦人
對於我好奇不下於我對她的好奇
站在眼前
看我的眼睛、頭髮、鞋子、Nick T恤
我的背包裡掏出什麼
她也盯著看
對於她而言
我是來自另一個空間的活標本
自己送上門
後面的豬出鏡又入鏡三次之後
不把牠也畫進來
就有點對不起牠的執著











泰國 Chiang Khong






上一篇:遊民誌 mong 4-2

下一篇:遊民誌 mong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