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7 23:59:48楚三閭大夫屈原

恭敬大慈大悲阿彌陀佛祈願臨終蒙佛慈悲接引蓮花化生

恭敬大慈大悲阿彌陀佛祈願臨終蒙佛慈悲接引蓮花化生

蓮池大師西方發願文

稽首西方安樂國接引眾生大導師

我今發願願往生惟願慈悲哀攝受

弟子某甲‧普為四恩三有‧法界眾生‧求於諸佛一乘無上菩提道故‧專心持念阿彌陀佛萬德洪名‧期生淨土。  
又以業重福輕‧障深淺慧‧染心易熾‧淨德難成‧今於佛前‧翹勤五體‧披瀝一心‧投誠懺悔‧我及眾生‧曠劫至今‧迷本淨心‧縱貪瞋癡‧染穢三業‧無量無邊‧所作罪垢‧無量無邊‧所結怨業‧願悉消滅‧從於今日‧立深誓願‧遠離惡法‧誓不更造‧勤修聖道‧誓不退墮‧誓成正覺‧誓度眾生。
阿彌陀佛‧以慈悲願力‧當證知我‧當哀愍我‧當加被我‧願我禪觀之中‧夢寐之際‧得見阿彌陀佛‧金色之身‧得歷阿彌陀佛‧寶嚴之土‧得蒙阿彌陀佛甘露灌頂‧光明照身‧手摩我頭‧衣覆我體‧使我宿障自除‧善根增長‧疾空煩惱‧頓破無明‧圓覺妙心‧廓然開悟‧寂光真境‧常得現前。  
至於臨欲命終‧預知時至‧身無一切病苦厄難‧心無一切貪戀迷惑‧諸根悅豫‧正念分明‧捨報安詳‧如入禪定‧阿彌陀佛‧與觀音勢至‧諸聖賢眾‧放光接引‧垂手提攜‧樓閣幢幡‧異香天樂‧西方聖境‧昭示目前‧令諸眾生‧見者聞者‧歡喜感歎‧發菩提心‧我於爾時‧乘金剛台‧隨從佛後‧如彈指頃‧生極樂國‧七寶池內‧勝蓮華中‧華開見佛‧見諸菩薩‧聞妙法音‧獲無生忍‧於須臾間‧承事諸佛‧親蒙佛授記‧得授記已‧三身四智‧五眼六通‧無量百千陀羅尼門‧一切功德‧皆悉成就‧然後不違安養‧入娑婆‧分身無數‧遍十方剎‧以不可思議自在神力‧種種方便‧度脫眾生‧咸令離染‧還得淨心‧同生西方‧入不退地‧如是大願‧世界無盡‧眾生無盡‧業及煩惱‧一切無盡‧我願無盡‧願今禮佛發願‧修持功德‧回施有情‧四恩總報‧三有齊資‧法界眾生‧同圓種智。  
《印光大師稱讚此文詞理周到,為古今冠》  

下一篇:國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