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04:06:27阿管

緣起緣滅?

又是夜深人靜的時候,聽著張震嶽的《在凌晨》應該很有感覺吧?這個星期可說是北中南都留下足跡了,昨天下午再次乘搭亞航來到了檳城,接著到了北海。現在在攤位中守夜,外面下著綿綿細雨。

去中馬主要是去參加了好友的結婚晚宴,畢業后,同學們各自發展,嫌少有機會聚聚,偶爾有去中馬就會聯絡他們出來喝茶、唱K。一方面也是想看看甲洞佛堂是處於什麽狀況,那天點傳師下來南馬辦道以後,就通知我佛堂或許近期內會歸還給了願的前賢。

說起來也挺慚愧的,雖然我并沒有答應會全力負責甲洞佛堂的道務,畢竟我這樣‘周遊列國’實在也幫助不了什麽。一個他人的力量始終有限,而且很多東西也不是我所擅長的,當然也不是在找藉口,只是有所感觸,這些年來也不時會花時間來這裡,也承認不是100%爲了道務而來,業爲了凡業而過來。

換個角度想,其實歸還也不是壞事,畢竟沒有運作的佛堂如同虛設,不如歸還給能夠運作的前賢來管理。當初爲什麽會有這間的因緣我也是略懂,依稀記得是其他組線的壇主知曉我們單位在首都并沒有中心佛堂所以就了願給我們。

這次回到佛堂,發現有了些許變化,很多畫都收起了,連‘道一’的‘招牌’也被收在房間了,或許歸還的日子也越來越靠近,所以那幾天也開始在整理自己的東西,或許下一次就得把所有的東西都搬走。

目前還沒有機會和負責甲洞道務的壇主聯繫,過幾天他也會來北海,到時就可以和他了解最新近況。其實事情的發生也不是壞事,至少我覺得我們會學到不少東西,或者以後要成立一個中心、設壇都要考慮清楚,我絕對認同前賢們設中心、設壇的好意,就好比點傳師、壇主們也都有鼓勵我們家裡設壇,但是我始終沒有答應。一方面中心佛堂離家很近,我們也有在負責獻晚香,而且我經常外出,應該沒那麼簡單把壇務做好,所以我自己覺得我無法勝任這個職務,或者我對什麽是‘壇主’也還不是很清楚。

怎麼說對甲洞佛堂或多或少也有了感情,挺喜歡那裡的環境,佛堂附近就是公園,那裡也是華人比較多,素食集中的地方,那天去附近逛逛,發現又開了一間新的素食攤。

或許這世間沒有什麽永恆的東西,說穿了我們也只是個過客,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地方我們可以去協助的,但是我們也許最好能選定一個地方來發展,畢竟這是前賢們給我的意見,我很感恩自己的職業能讓自己比較自由的走動,但是始終還是需要好好規劃,不要陷入瞎忙狀況,我也不時在檢討著。

這條路要走到最後真的沒那麼簡單,能不動能堅持到最後也是未知數,因為考驗總是接踵而來,我也只是個人而已。有時真的很累,但也只能自己去面對,但願不要大錯特錯就好,加油!

甲洞佛堂






甲洞佛堂






甲洞佛堂






甲洞佛堂






甲洞佛堂






甲洞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