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7 15:38:14細微

面對時間縫隙中的空白

在每天的時間之流中,時間被我切割成好幾個段落,而這些段落即組成了我每天的生活。在以前,段落間的標點符號是我最期待的時刻,不管是逗號、驚嘆號、問號、頓號,甚至句點。都是我的心靈暫時自由飛翔的時刻,透過書寫,紀錄下我的心靈蹤跡。但是最近,慣性的生活模式建立之後,我發現,等待,是我最常在做的一個動作,

每天,等待著第一個段落的開始,還未結束,即開始等待第二個段落的開始,段落與段落間,所有的標點符號,都變成了頓號,我只希望趕快跳過這些時間的空白,因為這些空白對我來說,已經感受不到任何想飛的慾望,也感受不到自己有飛的能力。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最近發現自己好像沒有太多的表情,而且面對時間縫隙中的空白,我竟然什麼想法都沒有。
書寫,對我來說,一直是我很喜歡也很擅長的一個表達生命的方式,或許我不善於講話、不善於繪畫,也不善於用其它任何的方式表達我自己,但是,只有書寫,是我非常能確定自己存在的一種方式,可是,目前的我,好像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把它遺失了,遺失在某段的時間段落中,遺失在我日積月累的生活模式中。就像是現在的我,發現自己好像沒有什麼朋友了,不知道是不是我也在某個時間段落中把他們也遺失了,所謂的沒有朋友,並不是實質上的失去朋友,而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感覺,熟悉而且豐富的感覺;遺失書寫的習慣,對我來說也像是失去朋友一般的感覺,生活變成的白白的一片,仔細看一看,真是白濛濛的,什麼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