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8 10:16:53細微

城市中的咖啡店

那裡,稱不上是我喜愛的咖啡店
但,在這擁擠的城市中
是我唯一會去喝咖啡的地方

是的

擁擠

咖啡店的
玻璃窗外,是通往其它城市的出口
玻璃窗內,是一群高談闊論,異常興奮的傢伙

咖啡店內
空間不大,音樂大聲卻不嫌吵

偶爾
在這聊天,你必須用比平常更大的音量才能清楚的傳遞訊息
當然
鄰座的八卦,也強迫式的侵入你的耳朵

這家咖啡店
它的文化,蔓延到世界上大部分的角落
它醒目的商標,代表著某一種特殊的族群

每當我在玻璃窗內欣賞著窗外這擁擠的城市
手上拿著某一種族群愛喝的咖啡
隨著思緒蔓延
我會誤以為
這擁擠的城市和我毫無關係
當然也包括這擁擠的城市所牽連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