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3 00:16:53細微

一種感情

我接收到了,我接收到了一種感情。

這將近一年來的相處,我覺得這是上天給我最美好的經驗之一。

一開始,我看到他們這種人就想逃走,避之唯恐不及,就像我躲避我害怕的動物一樣,我深怕被他們纏上了,我不知道怎樣跟他們說話,我覺得他們就像外星人,說著我聽不懂的話,做一些我不能理解的行為,我很害怕,曾經為了要和他們相處這段日子,我焦慮得睡不著覺。

後來的這一年,我發現我錯了,在他們的包圍中,我發現是我最單純的時候,也是我最容易感動的時候,更是我最輕鬆的時候。雖然有時候會被他們氣得冒煙,但是大部分的時候他們還是可愛動人的,在學校裡,我仗勢著自己的角色,指揮著他們,去做這去做那的,可是,我發現他們依靠著你,心向著你,這時,我才知道了老師對我們說的,老師和學生的關係也像是情人的關係一樣,你要夠敏感,夠小心,隨時關照著他們需要什麼?

在生命的經驗中,這是第一次的經驗,我的確感受到了這種的感情,我發現只要我自己的心夠開放,我能藉著他們彌補我情感的失落,我能藉著他們讓我整個生命更加完整,他們也能感受到我的關懷與照顧,他們也需要我的理解與包容。

老師說心夠敏感,在師生關係中,去面對自己生命中逃避的地方,你一定能看到,生命中幽微難測的所在,藉著種種的機會,去面對,去成長,我沒辦法一一細細訴說,只是,這一群孩子,讓我重新感受到一些單純的感情,及生命的堅強與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