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1 23:26:29歆語

談膽

下午,電話響起,瞄一下號碼,不熟
考慮一會,它仍不死心吵著,便按下通話
我方沉默,對方學習著,似乎比賽誰先打破僵局
幾分後,對方認輸切電話;而我,又再考慮..
是否該回播?是誰?好奇、胡亂猜
最後,付諸行動
:喂,那位找我?
:妳是..(密),我是X公司,之前妳有應徵..
:(努力想)嗯,有事嗎?
:我是妳學長啊!妳現在還在找工作嗎?
:(恍然大悟)哦,我在上班囉
:這樣..
聊近半小時,緣似捉弄。

該嘆現在才通知?或,高興學長實現諾言?
不管如何,我都上班了。
老實說,自己是該慶幸,學長他不是壞人。

回到六月,急找工作,
利用下班時間,與他約應徵時間,
在通話時,得知同校,也許是偶然,讓我毅然赴約。

內湖,說遠不到卻不近,
下班時間正擁塞,又犯方向錯誤,只好
乖乖讓司機兜一圈。

到了目地,打給學長,我想了解該往那走,
那知他很爽快表示要來接我。

原地等待,每個路人像是嫌犯,卻又讓我失望。
片刻,一位老實人向正在康是美購物的小姐
問道:請問妳是..,
我呆住,啊?是我耶!我不像嗎?
不想浪費時間,也不想看他的好意變成出糗,
我向前道:是我啦!學長!我才是!

戴上安全帽,坐後座,我頻頻尋公車站牌,
他介紹路邊說,其實可以電話面試,又說路太遙遠,
沒有交通工具的我,上班時間八點半可以接受嗎?

當時自己未經考慮,直點頭說可以,想表達積極需要工作
可以配合的良好態度。終於,到學長公司,他門不關,
對我說:這樣對妳比較好!我又愣住,這學長
給我的驚訝可真不少,是粗枝大葉,還是心思細膩?

換上拖鞋,邊走向會議室邊觀察,這是新成立的,一切很新,卻也不安
這是一家醫療設備公司,目前跟那幾家院所有配合,我仔細聽著,
腦中開始描繪上班情況。突然,
學長電話響起,他道聲歉往外走去..

耳尖的我,聽到學長講,對啊!到了!我要回去了!..
聽到這,該是結束時候

他坐下對我說,妳知道嗎?我告訴我老婆,有人來面試,萬一妳打來
我沒接,快幫我報警!聽到這,我露出苦笑,該擔心的..應該是我吧?!
我是女生,我都沒在擔心了,你這一米八男士再未雨綢繆什麼?
:妳要怎麼回去?
:我尋原路搭車
:那..要不要我載妳出去?
:方便嗎?
:可以,如果妳敢的話!
:嗯,謝謝

上車後,學長帶我到最近的站牌,這時
又冒出一句,妳要回板橋?
:嗯,我要在那轉車。我微笑道,忍住饑餓
:那我要回家,在新埔站下車可以嗎?
:當然可以,麻煩你,謝謝

終,他平安離去。

看到這,發現沒?自己真是萬幸!謝謝諸神保佑自己,
今天與學長談起這段〝往事〞,我羞赧;他狂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