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8 20:57:04館長

雞排店老闆

每次經過以前住的地方,總會看到那家「馨雞財」。那家店的食物得到我們一致的讚美,尤其是炸得酥脆金黃的雞翅膀,皮脆心軟...

炸雞店的老闆是個四十歲不到的年輕人,理個小平頭,嘴角紅紅的。炸雞排的時候很專心,一絲不苟的態度和跟客人拿錢找錢恰到好處的禮貌,感覺就是跟別的小吃攤不一樣。

但是只要一到晚上,店旁邊總是圍著幾台機車,好幾個小混混或站或坐地,跟老闆聊天談事情。

有時候從旁邊便利商店買東西出來,會看到老闆很認真地在跟小弟講話。
「你就去跟他講,事情就是這樣處理,哉膴!...」
類似的口氣,小弟們一個個安靜地在旁邊聽著。

這情景讓我想到一段對話,
A:「你知道流氓和混混不一樣在哪裡?」
B:「不知道。」
A:「在專業!」

某天,我買炸雞翅膀,因為炸雞翅膀需要一段時間,迅速跟老闆交代完之後,我跳進旁邊的便利商店買飲料。不久我走出來準備付帳,眼看老闆把兩大塊雞排裝進塑膠袋要交給我,我沒敢伸出手去接,遲疑地說,「老闆...我要的是雞翅膀耶~」煞時間,老闆激動了起來!紅紅的嘴巴張好大好大!煞時間,我腦海裡也浮現出好多景象,西瓜刀、機車大鎖、看布袋...下意識的欺善怕惡心態完全浮現!雙腳開始微微顫抖...
老闆搶先一步張開了他的血盆大口,

「對不起!我馬上幫妳換!」

「!(?)」

「再等一下就好!」

「..沒關係!那我買一塊雞排就好?」

「(驚!)那雞翅膀還要嗎?」

「沒,沒關係,我改買雞排好了。」

「真的不好意思!我聽錯了!」

「沒關係沒關係,幫你到銷一塊雞排...」


我想我見識到的不僅只是一個炸雞翅膀很專業的雞排店老闆。
館長 2007-05-23 19:51:28

好啦,妳回來帶妳去吃
(我看妳是想認識老闆...)

kaii 2007-05-23 02:39:55

請問這家店在哪, 我也想吃好吃的雞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