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22:01:30welson

「看片」女王的教室

最近好久沒寫文章了,因為發生了一點事情,所以沒有心情寫,
但是也不是說現在發表了文章就算事情解決了,
畢竟人總要過下去,只能好好把握有限的當下,
努力過了就值得,太容易以成敗論英雄只會讓自己越來越不愉快。


-----
記得上回做訪談時,問了一題:最近流眼淚是多久之前的事情?
多數的訪談對象都會說「好久以前」,「不記得了」

為了誘導男性講出自己掉眼淚的情節,我通常都會講述自己的哭泣流淚史,
「我是一個很愛哭的人,看到感動的電影,戲劇,就會掉眼淚,
每各月至少哭了好幾回,最近流眼淚大概是前幾天看菜鳥老師來報到,
總會因為劇中的熱情,勇敢,正義,而流淚~」

這幾天正巧看完「女王的教室」,
欲罷不能,看到最後一幕的同時,桌上也堆滿了一團一團衛生紙。
流完眼淚才有力氣繼續面對這個真實的人生。
如同村上龍在[希望之國]所言:這裡五花八門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希望。
按照著別人為我們鋪好的路,卻不見希望。

有時候一直在想,怎樣一個老師才算是好老師,
教出會考試的學生機器?或者是做人做事的道理?跟學生站在同一陣線就是好老師?
上回碰到一個高中女生,她問:我一直在想國文老師要教啥才算是一個理想的老師?
我沒有回答出來,教國中國文的朋友也沒有回答出來。

就算是現在也還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
也許要去做了才會知道怎樣叫做一個好老師。
就像是九津子老師說的:只有面對當下,努力去做,才會有未來可言,
想著以後遙遠的未來,太不切實際。

要是問我會不會希望遇到這樣的老師,也許是時間點的問題,高中以前或許適合,
都已經這把年紀,早已經麻痺。
不過,我卻很喜歡教育我弟(高中生),
踏著和我不同的方向往前走的感覺真好,
要是太像乖寶寶,生活也太無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