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3 12:57:40冷凍蕁麻雞

同時買的卻有完全不同的境遇~原來毛巾也有人生

jay使用的洗臉毛巾~已經用了4年多 用到毛巾表面的棉纖 都已經磨耗殆盡 看起來簡直像是洗乾淨消毒好的癩痢狗毛皮 連廚房裡用的抹布 摸起來都比它高級 不過它是乾淨的 偶而還會被我拿來用溫水+麗仕肥皂洗掉上面的污垢

那是婚前剛開始交往的時候 我到青島自助旅行 從青島國貨百貨公司買回來的高級品 一整套從被到巾 帶回來送給他的禮物 當時沒想這麼多 因此洗臉毛巾就只有買那麼一條 懷著不一樣的心情 對待這條毛巾 就這樣被使用到現在

日本人相信 使用過很多年的物品 會有靈性 百年之後會成為物神 因此日本的童話故事以及鬼故事裡的百鬼夜行 有破雨傘 毛刷鬼與飯匙 從故事裡灌輸小孩惜物以及敬物的觀念 看到這條毛巾 不由得心生感謝的心情 我想也是一樣

他說 如果用過後不使用 很快會找不到 然後莫名奇妙爛掉長蟲 所以 那條用了這麼久的毛巾啊! 請聽到我的祈禱 努力的多活幾年吧~ 很高興你還沒有破洞 也不過只是掉毛 小孩刷牙的小手帕用了一年都爛好幾個洞了說 你卻如此堅強的背負著當初我們戀愛時的甜蜜 依舊守候在主人身邊 活的這麼硬朗 期待著等你也有一天能成為物神啊!

我想說的是~ 當了神以後 要記得繼續保佑我們 哈哈哈!

PS.當年買了藍色+棗紅兩套 棗紅的送給婆婆 老人家捨不得用 所以變成壓箱寶放我家 今年被我翻出來 拿出來比一比 讓人直接聯想到~ 多年後結了婚後的我 以及多年後仍未婚的小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