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5 00:41:40Wells

科技始終來至於人性

經常友人坐車時,總是在車門上找了半天,然後滿臉疑惑地詢問我說,怎麼你的車沒有車窗開關嗎?每次都要不厭其煩花一段時間解釋,原廠把車窗開關設計在中船上。久而久之,我也習慣了,總是愛開玩笑說車窗啟閉是聲控的,你想窗戶升降就開口說,我在配合中船上的開關演出~~~
想想之前跟車友買了一組副座升降開關配線,也放在車上快一年了,東西既然買了就要裝上車,不然也不曉得到底會不會真的如其他車友所說車窗升降速度會變慢?
這車友在南部挺有名的,自行開發能力也很強,可惜我天性低調,當初只透過網路不具名購買。他有網頁介紹安裝流程圖,參照相片及圖示文字說明,自己獨立完成其實不難的!
當然首先你要學會如何拆裝門板,前座門板一共有7顆螺絲很好找的。全車門板我是已經拆裝很多次了所以很熟練,建議首次嘗試者在拿起門板時要注意,內水切以及後照鏡的基座,因為這些部位需要一點技巧,稍不留神很容易拆壞門板!
圖上就是整組副座升降開關配線,整組包含升降開關、控制盒及配線。
我是手上有升降開關的備料,所以只購買控制盒及配線。
建議自備升降開關安裝者盡量在事前先測試一下升降開關內的小燈是否正常,一般小燈燒毀是可以拆開來更換小米泡(請洽各大電子材料行),只要手夠巧的話。
升降機馬達的電源線找出來,就把它給對半剪開。
請注意升降機電源線的電源IN與OUT的方向,不要接錯了喔!
這個控制盒在教學網頁上是說要使用熱溶膠來固定以防止脫落,但是我一時一刻手上也沒有熱溶膠,只好找個泡棉膠來固定,其實效果也不錯!
完成圖
我的副座車窗升降再也不用聲控了,多虧車友的創意發明!

上一篇:未雨綢繆

下一篇:自制力

喬治 2007-11-02 03:48:55

收到...
感謝大大嘿!!!!!


可是我進去看找不到大大文裡的東西ㄝ
倒是找到&quot自動昇窗器&quot...應該不是這個吧

不過 沒關係
白天下午時分我再打電話去問問
應該是會有我要的答案的

喬治 2007-11-01 16:40:52

看到這個副座開關
還真是我夢寐以求的咧
懇請大大能否提供
文裡一開始賣你開關的那位大大的網址
或是有其他變通的方式可以分享

感恩唷~^^~

彬拉登 2007-10-06 16:03:50

有空可以注意一下,副手座的開關是否會發燙.因為後來發現窗戶升降緩慢的原因是因為電流量過高,導致負荷過重,我之前也有裝過,發現就算開關沒使用,也會有電熱能產生.後來開關拆了,窗戶升降正常.或許線路中間可以在加個繼電器會比較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