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8 01:16:23Wells

I think I can

『你加油了嗎?油價又要漲價了!』
曾幾何時車友間見面的第一句話是如此問候地!
最近油價波動起起落落,油價調漲時,宣告售價的速度可是比晚娘變臉還要快!
國際油價下跌時,君不見中油高層有人願意出來接受媒體的洗禮?官方說法,我都會背了:『因應上一波國際原油價格飆漲時,中油遲遲未調升油價(一來、高層首長施壓,二來、民間輿論壓力),以致虧損數十億。所以國內油價雖然已有調降空間,中油仍然不肯鬆手!』
市場景氣依然低靡,油價漲,民生物資一律通通喊漲。賣蛋糕的說蛋價變貴所以蛋糕價格調漲;對岸在籌備奧運所以鋼鐵、砂石短缺,建材也要調漲;計程車抱怨高油價起跳價也要吵著漲;一堆人為了計較油價跑去買了更貴的柴油車…等。
奇怪了,油價漲一堆不相干的行業跟著漲,油價下跌怎麼沒看到有人在降價阿?難道這些人的經濟學都被當掉了,還是市場供需平衡出了問題?
不過大環境的不景氣,也不見得百業皆蕭條,女人的市場依然遠景可期!全台灣的女人可以不在乎藍綠、不在乎臭氧破洞、不在乎台灣的經濟排名,唯讀「瘦身」、「美容」等話題幾乎為全民運動。雨後春筍的瑜珈教室、三分鐘熱度的健身中心、成分不明的瘦身茶及誇大療效的減肥藥皆無懼冷颼颼的景氣寒流。
每個人與生俱來對於美的觀感皆不同!就像有人覺得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很優;也有人覺得那位「學猴」的施主也不錯,放諸四海標準皆不同嘛。美與醜往往只存在於觀賞者的角度,凡人眼前的一顆石頭,就算叫你闔上眼用心去冥想,睜開眼還是很多人會說別鬧了,石頭還是石頭阿!或許,科學家會幫你分析蘊含了哪些礦物質;但是一樣地石頭在藝術家朱銘眼中卻幻化成一套套太極武學拳法!
Expenses VS Investment.
或許購買汽車對你來說,只不過是消費一項代步的交通工具,買來一落地就折價了,日常維修保養,每年度稅金,怎麼算都是一筆絕對不划算的投資。但是,對我來說購買這部車並不僅只是交通工具的選擇,在車上也投資了我的興趣,珍藏了我美好的回憶,維繫了我的友誼,對我而言,這部車富足了我的精神,也宣揚了我的生活信念。儘管車子除了是冰冷冷的機械以外,我們還可以用其他的形容詞來詮釋,「移動的幸福城堡」、「放縱情慾的工具」、「身份的表徵」...等,每個人的價值觀感不同,著重的角度也不全然相同,脫口而出的形容詞也不會一樣地。
事事無絕對,未曾嚐試,切忌斷言過早。The Greatest Risk is Not Taking One.很多時候我常常在自問「究竟是到達極限,還是畫地自限?」經驗法則或許是很好的借鏡,但是當你身處在後網路世代裡,當大多數企業的call center都由遠在印度的客服人員從事,數位簽章的便利性大過於簽帳,有錢來趟外太空之旅也不錯,複製羊桃莉挑戰生態法則的當下,你如何甘願與世上80%的人一起墨守成規?
你真的認清了自我了嗎?人們的資源有限,但是創意無窮!當你在自怨自哀時,感嘆自己,稱羨別人時,不是你沒辦法站在高峰上獨享榮耀,不是你沒本領邁向成功之路!不要為自己找理由,不要讓自己說放棄,很多時候勝利進行曲正要引領你邁向美麗新世界時,你自己卻在這時候怯步了!堅定的信念與創新的思維往往成就20%的人們,而你覺得7200RPM是你的斷油點或是?
每每當轉速能一再向上突破時,是不是有創造更大馬力的空間?雖然說最大馬力值的湧現不見得是出現在最高轉速時,可是有效轉速的提高是否意味著,引擎本體需要面對更嚴苛的挑戰,例如:供油曲線的撰寫、周邊機件的耐用度及惱人的高溫問題,這些關鍵點如果不同步強化,及時導正錯誤值,是不是很容易出怪手?所以,在前進更高的殿堂時,是不是需要做更多的補強,檢視舊有的缺陷並加以改良。提升自我的本質能,以應付更高領域的淬煉!
如果你願意不斷進步,無窮止盡的提升自我,努力開創附加價值,相信成功離你又更近一歩了!當你認清自我,超越自我時,我想你的生命在7200RPM才正要開始!
Can you?I think I can.
※想要賞析更多相片,請自行點選Wells的相本
http://photo.pchome.com.tw/wells1008/018/
阿國 2006-11-20 17:08:45

如果能早一點認識你不知道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