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10 08:03:53Dream men

失蹤的「德莉」



 自從「乖乖」在一夜之間不明原因的死亡後,全家終於決定不再養狗了,是心痛至極,更是為了避免再度面對這樣的不捨與傷痛,因為在「乖乖」來到我們家之前,家中養的是隻純白的北京狗「德莉」,牠不是死亡,而是二度失蹤,消失得令人不解,甚至可說是有點離奇。

 「德莉」平常不愛叫,但發起脾氣卻異常慓悍,牠的出現,在住家附近算是一大異數,至少在那幾年,國內北京狗的飼養率不高,住家附近更未見這類品種。
那年暑假,「德莉」突然在門口消失無蹤,心急如焚的母親動員全家在附近尋找,從附近巷弄到平常路經地點,只差沒將地表翻起,但家人得到的線索不多,甚至有熱心的民眾說,曾目擊有人當街抓狗開車離去。

直至傍晚,幾近絕望卻又不想就此放棄的母親,在三度回尋巷底時,不料突然傳出一陣狀似悲嗚的狗叫聲,機警的母親直覺發現聲音極似「德莉」,因此決定鼓起勇氣禮貌性的敲門探訪。

 「沒有啊,我們沒養狗,哪來的狗叫聲?!」一位老婦人半掩著門,透露些許不耐回應。失望的母親正要答謝,並欲轉身離去時,不料屋內再度傳來狗吠聲,母親此時順勢回頭, 赫然發現屋角的一只鳥籠內竟露出一戳雪白狗毛, 再趨前一探,小小的鳥籠內,塞的竟是正死命掙扎的「德莉」。

 事件至此真相大白,老婦此時卻已心虛得啞口無言,心痛至極的母親趕緊將鳥籠拉開,迅速抱起早已受驚的「德莉」往外衝。

 失而復得的「德莉」,並未因此一事件暫告落幕,三個月後的同一時間,「德莉」再告失蹤,這次消失得毫無跡象且音訊全無,巷底不再有哀鳴的狗吠聲,也沒有熱心的目擊者發現可供參考的線索。

 那年,家人心情跌入谷底,唯一的希望,只求「德莉」能遇上好人家,平安無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