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7 17:45:39Dream men

「大哥大」人人喊「打」?

 去看電影「七夜怪談」,劇中女主角看完錄影帶,正等待傳說中的詭異電話時,不料有人未關機的大哥大突然響起,此時情緒已隨劇情起伏的觀眾聞聲驚叫四起,但當發現聽錯後,有人啼笑皆非,有人破口大罵,那位觀眾因「未關機」的一時疏忽,頓時成為千夫所指,破壞氣氛的罪人,我看那位老兄大概還未被「貞子」嚇到,就先被現場抗議聲嚇得手抖腳軟。

 大哥大未關機而出糗的例子多得不勝枚舉,某次在採訪線上重要的交接儀式當中,主持人好不容易結束冗長的致詞,台下與會者眼看司儀宣布交接典禮開始,終於從沈睡中甦醒,接任新職的當事人此時二步化成一步正衝上台時,不料現場突然鈴聲大作,當大家面面相覤的同時,只見那位仁兄突然在台前停下腳步,將手伸進西裝內掏出大哥大自兀「喂」了半天,不知是收訊不良或真有要事處理,當著台下數十雙注目的雙眼,他老兄硬是與對方有一句沒一句地對起話來,眾人見此無不面露錯愕、當場傻眼,會場氣氛也因他老兄的行徑,顯得十分尷尬。

 大哥大已成全民風潮,打得呼叫器兵敗如山倒,有人是為耍帥,有人是因實際工作需要,因此機車騎士半路剎車接聽大哥大,險些造成追撞者已不足為奇,開會現場鈴聲大作,有人「抱頭鼠竄」者更隨處可見。大哥大很方便,卻破壞氣氛,影響情緒,難怪醫學界警告,大哥大影響「腦部」健康,只是,它的魅力已如洪流,擋不了又推不去。

 「大哥大」廠商天天喊「打」,卻忘了提倡「大哥大」的禮貌與文化,部分使用者面臨「人人喊打」的同時,卻毫不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