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10:01:25薇~蒼紫

§﹌異戀﹌§ 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決定師父!

 

進入屋裡後,雅彌婆婆連忙倒茶給他們。

 

〔你們不是才剛回城裡嗎?怎麼又回來了呢?〕

 

〔因為我太久沒見到婆婆了,所以在回城時沒多久就...。〕薇有些不好意思地喝了口茶說。

 

聽見薇這麼說的雅彌婆婆,溫柔地伸出手摸摸薇的頭。

 

〔傻孩子,隨時都可以來看我啊,何必急於一時呢;再說如果你們來的途中遇到什麼危險的話,婆婆我可是會傷心的,再說婆婆我永遠都會在這裡的啊。〕雅彌婆婆露出溫柔的笑容說。

 

雅彌婆婆的話讓薇激動地上前擁住婆婆,並偷偷流下一些眼瓷C

將窕膩息丹^位置後,雅彌婆婆望著站在牆邊的雅爾和拉雅。

 

〔這兩位是...?〕

 

〔他們是剛才解救我們的雅爾.德烈大哥和颯.拉雅姊姊。〕紫蝶開心地替雅彌婆婆介紹著。

 

〔原來如此,難怪我剛才有聽到怪物的叫聲,你們沒有受傷吧?〕雅彌婆婆緊張的問。

 

〔嗯,多虧了雅爾大哥和拉雅姊,我們都沒受傷。〕

 

見他們所有人都沒受傷完全沒事,雅彌婆婆這才放心。

所有人將雅彌婆婆泡的茶都喝完後,靠在牆邊的德烈便忽然走到奇恩等人面前:〔我覺得...你們該找個導師學習增加實力了才行,否則會像今天一樣,馬上就會喪命的。〕

 

德烈的話,奇恩和小雷也不是沒考慮過,再說也還得保護薇和紫蝶及耀斯這三個人。

 

〔但是...,要找誰學習呢?我們對於這裡都不是很熟悉,紫蝶妳呢?〕薇轉頭問一旁的紫蝶。

 

對於薇的問題,紫蝶也只能皺眉搖頭而已,畢竟她也不知道有誰能教導他們,就連自己那些也是跟父母學來的。

 

〔雖然我是生長在那座城沒錯,可是我也是父母教導才會的。〕紫蝶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看著愁眉苦臉的奇恩等人,拉雅用手肘推了下德烈:〔既然是你提出來的,就幫他們想個辦法啊。〕

 

德烈揉揉被撞的手,開始沉思了起來,之後像是想到什麼似地握拳擊掌。

 

〔雖然有些不願意想到那個人,但我也只認識他了...。〕德烈一臉很不情願的說。

 

一聽到德烈有解決辦法,所有人都望向他。

 

〔他是我以前的劍術指導老師,雖然個性很怪就是了...。〕

 

〔嗯...,那位老師叫什麼名字呢?〕薇疑惑的問。

 

〔師父的名字叫-海瑟.安揚。〕

 

薇在聽完名字後,努力的翻著回憶相本,結果想起以前在皇宮時父親常聊天和笑鬧的人。

在一旁的所有人對於薇臉上表情感到有些疑惑,正當想追問時,在一旁的雅彌婆婆卻開口了:〔唉呀,原來你就是他口中的徒弟啊,你師父有時都會來這泡茶呢。〕

 

德烈在聽見師父講自己的事時,臉色都青了一半。

 

〔我、我師父和婆婆妳認識!?〕

 

〔是啊,他都常和我說收的徒弟有多可愛呢。〕雅彌婆婆笑道。

 

很-好!這筆我記下了!德烈岔岔的心想。

 

望著如此憤怒的德烈,眾人也只汗顏了下。

 

〔其實...海瑟伯伯和我父親算是很要好的朋友,對我也很照顧呢,婆婆,海瑟伯伯都什麼時候才來啊?〕

 

〔他來的日子都不一定,都是隨他高興來,所以不太確定呢。〕

 

奇恩對於海瑟.安揚這劍士提起莫大的興趣。

 

〔小雷,你覺得如何?〕奇恩望向好友問。

 

〔那還用說,當然是-〕

 

小雷還沒說完,奇恩和小雷便一同站起。

 

『雅爾大哥,我們決定要學劍術!』

 

他們的回答,德烈只是露出了笑容。

 

〔既然心意已決,我也就不說什麼鼓勵的話,你們一定要堅信自己所選擇的路。〕

 

奇恩和小雷齊點頭,表示明白。

 

〔對了,我在其他城鎮接任務時,有聽說過一個魔法師很有名,且魔法很厲害。〕

 

拉雅說完沒多久,薇和紫蝶馬上就被吸引過去。

 

〔是真的嗎?拉雅姊!〕薇欣喜的問。

 

〔對啊,只是...。〕拉雅面有難色沒繼續說下去。

 

〔只是什麼,難道出了什麼事嗎!?〕

 

薇和紫蝶緊張的看著拉雅,心裡擔心了起來。

沉默了一會,拉雅才開口:〔其實...那個魔法師不知什麼原因,目前正四處旅行,沒人會知道他目前的行蹤。〕

 

見無法遇到那魔法師,薇和紫蝶有些失望了起來。

 

〔沒關係的,總有一天會遇到那位魔法師的。〕奇恩連忙安慰兩個女孩。

 

〔就是說啊,一定會遇到的。〕小雷接著說。

 

〔沒錯,也不是說這樣就沒機會,只要耐心的等,一定會有那天遇到那個魔法師來臨的時候,妳們可別灰心哦。〕拉雅露出笑容道。

 

待在紫蝶身旁的耀斯也連忙點頭附和。

 

〔說的也是,紫蝶;在我們遇到那位魔法師之前,我們也盡可能的看書來增加些魔法知識吧!〕

 

薇的提議讓紫蝶舉雙手讚成,而耀斯在一旁也吵鬧著要和她們一起去時,結果被小雷酸了幾句,之後一人一人獸就開始吵了起來,令所有人大感無奈,最後還是由雅彌婆婆出面阻止才停戰。

至於奇恩和小雷的劍術學習,他們決定先請雅彌婆婆在海瑟.安揚來訪時起煙讓他們於第一時間知道,然後他們會儘量快速地抵達婆婆的家。

聊了酗[,眾人才起身離開婆婆家,回到鎮上;天也漸漸暗了下來,紫蝶便邀請德烈和拉雅到自家的旅館住。

 

〔真的可以嗎?〕拉雅擔心的問。

 

〔嗯,沒關係的,因為我家旅館就是要讓旅人安心休息才開的,絕對沒問題的。〕紫蝶笑著說。

 

聽到紫蝶這麼說,拉雅伸手摸摸紫蝶的頭,之後紫蝶的頭髮也被揉亂了。

再接著是熱鬧不已的食材準備和砍柴來燒洗澡水時的比賽,夜漸漸接近;這晚所有人都帶著笑容進入了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