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01:57:29Wayne

2006 World Cup

最近整個人都掛在spaceman,沒有別的原因,只是想好好看足球賽。
看著小小20吋的銀幕,場上一顆小白球在幾個移動人形中跑來跑去,隨著球逼近前場,心情也跟著鼓動,聲音也吶喊了起來。我支持巴西隊,原因很簡單,我跟著巴西人工作時間也有幾年了,漸漸就喜歡這個國家,也對這個國家有點深入的瞭解。

我沒有辦法忽略這次的比賽的感受,在6月30日的時候去了地下社會。那天是地社重新開唱,首波強打就是1976。我趁著友人之便,免購票直接進場,躲在一個漆黑的小角落,隨著聲波打在胸膛上,心情也亢奮起來。重點是,1976也唱結束後,地社也隨即架起了電視牆,現場直撥世足八強賽第一場:Germany VS. Argentina。這場比賽我一直認為是冠軍前哨戰,誰贏了就可能打入決賽。我喜歡Argentina,每次看著他們在前場不慌不忙得調球,總能找出空檔破網而入。我愛這種進攻的節奏。那場比賽,我在地社賣力幫Argentina加油,無奈看到PK時,Lehmann擋下了兩球,也把Argentina淘汰了。那次離開地社,我覺得心裡破了一塊,但還有希望,就是期待巴西隊可以給德國一點顏色瞧瞧!讓這支南美洲勁旅銼銼歐洲強權的傲氣。

看著Brasil VS. France的比賽,隨著France先馳得點,看著Brasil的進攻停滯不前,心中泛起異樣的感覺,感覺會再一次的失落。當比賽進入90分鐘,Additional time有三分鐘,我還是祈禱Brasil可以殺進一球,戰到最後一刻。終場哨聲響起,我身體動也不動的轉身就睡。我不想動,也不想討論,我拒絕相信巴西隊被淘汰了,只想趕快入睡,一切都會沒事。

中午醒來,心中鬱悶揮之不去,我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面對足球賽事,要幫哪隊加油?心中沒有半點期待~

感覺自己的心碎成一片一片,隨著陽光的照射,慢慢、慢慢的蒸發到了天際。


7/3/2006
1:55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