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6 03:11:09Wayne

我的愛情(一)成長嗎?希望如此

瞭解我,體貼我,有個人可以觸碰到我的細膩嗎?
給我安全感,讓我放心,安心地,
一步步建築未來,會有一個人給我如此的支持嗎?

沙特與波娃,這位英國哲學史上的佳偶,終其一生的心靈伴侶,
我有這樣的福氣可以找到一位與我心靈交流,思想撞擊的伴侶嗎?
曾經我以為某個女子會是,但她的行徑不免讓我卻步!
是的,我這樣的沒安全感。是的,我曾經如此的被傷害。

路易斯與喬伊,堪稱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愛情故事,
鋪成了「影子大地」,兩老晚年相遇,鶼鰈情深攜手度過黃昏之戀,
我有這樣的幸運,找到一位在我疾患臥病於床之際,
願意放下一切,只陪我走完最後旅途的人嗎?
曾經我以為某個女子是,但她的變化讓我驚訝!
是的,我這樣的沒安全感。是的,我曾經如此被傷害。

於是乎,自己有個人生信念,凡事靠自己,只有自己最靠得住
並且,我也深切的愛上自己。
Rollo May稱我這樣的狀況為「自戀徵候群」,
愛戀自己的同時,也建起了一座阻隔他人的牆
逃避了與人之間的愛,在遠離愛的人生中,
終將墮落自己的意志,成為沒靈魂的軀殼。

最不願意觸碰自己的感情問題,
因為是這樣的棘手,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做。
曾經好幾次好幾次,我在黑暗中,
大聲喊著:
有沒有上帝,告訴我該怎麼做就好了,
我不要想了,我不要再繼續想了
我就照者做就對了
當然,那個上帝根本沒出現,
我依然徬徨,依然手足無措

我真的害怕愛情,我真的不希望再次深陷於當中的泥沼。

我獨自一個人,面對自己的挑戰,面對自己的未來
一股莫名的勇氣衝了上來,一股狠勁咬在齒縫之中
是這樣的用力,面對困難與人生

常在清晨之時,希望有雙溫柔的手,
觸摸著我的背,安撫著紅紅的雙眼
在耳邊輕聲說:
辛苦你了,好好休息,不要怕,有我在

其實我是這樣的需要依賴

我遇的到這樣的人嗎?還是說這只是好萊塢矇騙世人的伎倆?
但沙特與波娃,路易斯與喬伊,這兩對戀人不就是最佳的證明嗎?
路易斯寫下了「四種愛」,波娃寫下了「第二性」
沙特探討了「存在與虛無」
他們的偉大,是我無法比擬的,
我有幸與他們一樣,擁有一個人生伴侶嗎?

要再試試嗎?
再一次的呵護與照顧愛情嗎?
敢不敢再許下承諾呢?

我是這樣的不確定,
唯一確定的是,我願意成長,再次成長

5/26/2004
2:2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