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5 23:22:14惟願

花博二


天使館與未來館
午時分,
接到朋友電話,說天氣這麼好,要不要趁天氣變冷前,買星光票去看夜間花博。

其實到下旬前,因為有事,時間是很緊迫的。但正好剛剛完成一件工作,恰恰寄出,而且自己雖想去一趟夜間花博,可是疏懶成性,說不定三拖四拖,就沒去了,索性給自己放個小假,欣然前往。

朋友開車上山來接我,然後將車停在離花博園區稍遠處,步行到圓山捷運站,進園。(星光票,刷悠遊卡,只要125元,「正常」一日票是300元)因上次我已來過圓山區和美術館區,所以和朋友商議,今晚鎖定新生區和大佳區(朋友下次再陪他家人來圓山及美術館兩區)。

穿過圓、美二區(不過,先帶他去晃了一下不丹館),走花之隧道(光影森活)越過天橋,來到新生園區,開始花博巡禮partⅡ。我個人的感覺,花還是要在陽光下才熠熠生輝,晚上如果是進館參觀,沒有問題,但戶外花木就無緣品賞了,若只打算只去一趟,還是選擇白天比較好。

最熱門的夢想館,預約券當然早就索取一空,我也沒打算這次去,還是先選擇不需預約券,只需排隊的場館。這次看了花茶殿、閩式庭園、未來館、天使館、養生館,都相當好。

看了許多中、日庭園,對以林安泰古厝為中心發展的「花茶殿」、「閩式庭園」,原本不太在意,進去一看,啊,還是值得一到的。花茶殿
好玩的是花茶殿側廂有泡茶區和出售各國茶葉,有興趣的人還可採購一番。我自己對茶葉有特定偏好,不太買自己偏好外的茶葉,也就沒共襄盛舉。「未來館」,建議務必一往,有各種主題展出(和上篇一樣,避免爆雷,不多說細節了,本館「內容」相當豐富)。其中頗有意思的一區,是依海拔高度不同,調整溫度,展出不同花木,有許多我很喜愛的植物呢。對了,其中有漂亮「伯利恆之星」喲。至於「天使館」,內容在此保密,出展館前的禮品部有各種茶杯、茶壺、漆器,有一些讓我傾心的作品,嘿嘿,真是太「危險」了,不過我並沒有「出手」,如果有緣再訪,那時再說吧。「養生館」是各種盆景,動不動就百年樹齡,喜歡盆景的人,在此想必一再盤桓,流連忘返吧。

下次要找個白天再訪新生園區,看看戶外花海,不過應該是民國100年的事了,得先完成手邊工作才行。

之後搭接駁車到大佳園區,到了才知道遇上花博開幕首次跳電,原先的遊客都已被疏散,場館廣闊卻空空落落,只有與我們一起抵達的幾車訪客,和各處穿梭、閃著燈光巡行的工作人員車,闃黯的園區,其實別有意味。大家緩緩走到河邊,對面河岸牆上的燈影搖曳,有人去排隊坐燈船,有人坐在岸邊等看整點水幕,水幕結束,有緣相聚的暗夜步行者,在突然飄落的細雨中,走回接駁車站。

觀之不足由他繾,改日再來耍子吧。

上一篇:花博及高更

下一篇:寂寞沙洲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