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09:08:28惟願

白露



今天是節氣中的「白露」,也許是受了《詩經‧秦風》:「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的美麗詩句影響,總覺得這是一個美麗的節氣,再怎麼熱,秋天也快來了。

昨天與朋友聚會後,到超市買菜,看了外皮清亮鮮綠的柚子,就買了一個(至於我頂頂喜愛的柿子,今年已經買過、吃過幾回了),不意回家不久,竟然收到宅急便送來,有「秋之七草」圖案的台中「寶泉」月餅。朋友附箋說,因事回台中一趟,就買了回台北。

昨晚拈一枚小月餅喫了,這是今年吃的第一個月餅,想起,去年中秋,我並沒吃任何月餅,那時正忙碌的來去學校、家中,和醫院吧。前些天去政大開會,236公車經過萬芳醫院,我忍住想下車進醫院走走的衝動,再也沒有那種疲憊奔波、探視陪伴的幸福了。前兩天看到寫台南的文章,勾起取多兒時記憶,以及記憶中的人。

早上澆花,熾熱的天氣裡,白露之日,枝葉上不可能有晶瑩的露珠,但看著母親手植,當年執意從台南搬來,我執意每次搬家都要隨身,如今靜立山居小屋一角的優曇缽華,忽爾悲從中來。



上一篇:嘿嘿

下一篇:真的有關係嗎

粒粒皆辛苦 2010-09-16 11:49:30

讀了心酸酸的,跟柚子一樣.老師.(拍拍)
我高中時母親病逝,年紀尚幼,難以承受母親的扭曲恐怖,少少的奔波少少的探視,現在滿腔遺憾.(莉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