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 17:16:30妮可薇

代課時間-我的碳足跡




多久沒進教室了?
頭一遭在美術教室幫同學代班上課,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說我是學美工出身的,不過以前提起過畫畫筆素描還是有一些經驗。

哎! 這間教室的人體素描,好像剛結束人體與人體肉搏視覺戰場,好奇剛才這間教室AV女優版的麻豆咧 ?身材不錯唷~~...跑哪去了 ㄏㄏㄏ
拜託喔! 以前我拿石膏像當背景,畫久了也會嫌膩吧。
畢竟〝專心〞就是最好的馬賽克。




請導播把鏡頭轉到另一個教室
我在幼幼台上課教兒童繪畫
兩維的紙面上創造三維的立體形態,在使用碳筆的時候……
什麼….沒興趣聽??

噯~課堂就是有哪種很屌的屁小孩,直接問~~老師老師! 現在機器都有3D列印了,我們還需要素描嗎 ?
老師老師~~為什麼要用碳筆!! 現在不是鼓勵節能減碳嗎 ?
用手抹在畫紙好髒喔!

結果全班三分之二的人舉手,老師老師的喊~~
噯~~ 一個問題沒消滅,另一個就會接著追問到底,這是假日安親班吧,心裡滿肚OS{你認為可以這樣問嘛!! 逼我妙問巧答是吧! }
 這是我好欺負,沒見過壞人?
或是兒童心理學想撒嬌囉 ! ㄏㄏㄏ





好~ 各位同學
看老師這邊,我用碳粉蘸抹在腳上

大家看清楚了囉!!
每踏一步的足跡是不是完成列印的示範,不用機器自己也可以列印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掌紋,話還沒講完~~,這群小鬼開始不規則動作,鼻頭 額頭 手指頭 腳趾頭~~抹的到處都是,哈哈~~~終於引起騷動。
同學們要宣示自己可以節能減碳,回家告訴家人要做好屬於自己的碳足跡,懂了沒!!
那好~~大家開始用自己拓本腳印開始素描吧。







課上完了,讓我躺一下吧。
這群活力充沛的屁小孩…整的我腰痠背疼,
哎~~你這個大麻子哥,自己有腳掌不畫,看隔壁牛小妹的腳掌比較香是嘛!!全班狂笑~~~ [稍有一點梗,要我說了什麼,兒童班就是這樣子笑個不停~~ ]

整個下午時間除了碳足跡嬉戲,還得一個一個讓我腰桿彎下來構圖素描輪廓,事後我還擔心家長反映自己孩子變成髒小孩哩,沒想到家長電話反應熱烈~~~妳們今天那位代課老師下次還會再來吧,我孩子今天回家拿著自己的腳印拓本,興高采烈的說碳足跡很好玩ㄟ~~~ㄏㄏㄏ笑到流淚。





(悄悄話) 2014-04-30 17:45:28
(悄悄話) 2014-04-30 17:35:44
(悄悄話) 2014-04-27 18: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