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02:40:59妮可薇

蛋白質星期天

蛋殼所扮演的角色,結果各式各樣的論點都有,甚至出現了以無厘頭的方式人生,有意無意地展露眾生臉譜,這盒雞蛋是在顧店鋪時,手心發癢拿著隔壁柑仔店門前雞蛋簍裡一顆一顆塗鴉,相形之下更像是隨意撿拾。但是也有論點是,塗鴉的進行與菜市場互動相生一樣,都需要掌握節奏,表情在快慢舒緩之間變動不已。
這盒雞蛋看得有趣,掏出幾枚10元銅板便給買下了,盛在環保雞蛋盒,如果將一切歸咎於自己無聊的幻想,也許情況會好一點。
一如既往,假日的菜市場總處於客滿的情況,市場某些低漥角落水仄,引進因陣雨剛過顯得潮濕,因此繚繞在人與人之間的口水味,幾令搭棚的空氣凝結,這盒雞蛋擺在相鄰柑仔店櫃桌旁,上門向我招手是顯得俏麗可人的母女倆,我像服務員在大門歡迎光臨。
這盒雞蛋怎麼賣呀?!我女兒難得喜歡這有趣雞蛋圖案。但相對來說上門來客這句話較為新鮮,燃起借來的話梗,這是我塗鴉話題點著一根煙似著,迷戀地用力吸了一口,彷彿這才是氧氣。
緩過一口氣,接著再回話隔壁有賣雞蛋,這盒是我畫好玩的.. 隔壁柑仔店老闆正同耳朵極端動人聽力,聯合母女倆央求試探口吻要我割愛,也罷這是一件開心的事,讓我以為能在香燭老舖裡不覺孤寂,為了蛋殼有趣塗鴉而買雞蛋的交易,蛋白質、雞蛋黃好像變其次了。


隔壁腦筋動得快的柑仔店老闆,還要我在他雞蛋簍子裡多挑幾顆塗鴉…當扛棒。這一盒是後續才又塗鴉不同圖案的雞蛋。







搭著幾乎無動力的水瓢,黃色小鴨往黃河最最最荒僻的原野小村落去……,我沒去看黃色小鴨結束台灣最後一站的基隆公演,這回重新在我泡滿硫磺水的浴池上演也不賴。ㄏㄏㄏ




(悄悄話) 2014-05-14 07:48:35
貓的怪奇 2014-05-11 18:09:39

租屋而居沒有澡盆呀.
小鴨有一隻壞掉的鑰匙圈,兩隻大貓算不算?

版主回應
逐水草而居~~ 小鴨鴨不反對

遊牧民族也稱是大貓兩隻~~撐足場面~~~算
好說歹說也別給人家說閒話~~只有小貓兩三隻~~ㄏㄏㄏ
2014-05-14 00:36:16
山風子民 2014-05-11 13:57:48

酒是穿腸藥
有時
酒讓人愁更愁
喝水最好了
只是我自國中畢業
即愛上了茶
無法停了
假日快完了
把握下午的陽光
或今夜的燈火
外頭走走
或牽著母親的手
也許就有了第一杯酒
祝愉快

版主回應
國中就開始找"碴 "了~~~~我的媽呀!
這~~~土地公爺爺

你愛上了"碴
無法停了~~~
假日快完了
把握下午的陽光
或今夜的燈火
外頭走走也要找"碴~~~

可怕
當時你在哪個地盤上找碴?
2014-05-14 00: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