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19:29:49妮可薇

情深母姊會

在我們生活中摯愛的朋友,從來沒有離開動搖我們或放棄我們。僅僅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可以給我們急需的推動力,給我們韌性強度和自尊繼續生活旅程。如果沒有在Yahoo Club認識這群姊妹們,也許我的生活會是相當枯燥,無聊,無趣。說到這一點,讓我不會遺忘記過去近10年歲月。雖然網路家族服務在Yahoo終止營業項目,失聯了不少朋友( 註:鼎盛時期上班女郎家族、秋水伊人家族、伊人網路後援會…等5個家族 \ 1500多人) 說實話人多的友誼有時可以是相當不錯的尷尬~哈哈,看熱鬧以及怪裡怪氣的人特多,網路嘛~到最後誰能真心換友誼就是Win。幾經分批搬遷到PChome家族後,去蕪存菁包容所有的真情。幾乎始終站在時間的對等考驗,我們這群老妹們的姐妹情誼容不下任何一絲心機,經過淘汰除名後的20餘位,每次聚會幽默的色彩,在這一個潛藏的母姐會結束後,任何人都可以從自己的家庭聯絡簿 ” e-Mail ” 回憶找出真正友誼。

母姊會,家族的男性友人當然沒有門票進入的唷,現存PChome兩個家族,總括約90餘人,姐妹們比例20位左右。


當天最準時抵達,除了我還有Candy媽、Lisa人妻;都過了下午茶3:00時間,原本陰陰天色更加暗淡。奇怪了,大部分還沒到的都住在天龍國,反而住在天龍國以外的最準時。

我們習慣這樣不多話的默契,伊人Anita 馬首是瞻,雖然她生日匆匆過了;直到聚會當天42個鐘頭前,Candy媽得知Anita回國訊息告訴玫姬,我們這才趕緊串連互相聯絡彼此,約在北投喝下午茶。時間急促,聯絡大家倒不會困難,Anita每一次靜悄悄回國,又無聲無息出國,真是低調到不行。
小關在日本出差,很扼腕無法趕回來、Tina在克羅埃西亞發簡訊回覆旅遊行程以及Zero在澳洲遊學、Christine這位老闆娘在中國出差,如此確認有4位無法回國。

接著,我被專科護士-翡翠碎碎唸,不早說臨時找不到人幫忙醫院代班 \ 小薛的朋友結婚,當天伴娘行程怕來不及 \  Q妹正在坐月子也不方便,當天很夠義氣叫老公送一個Anita愛吃的草莓起司蛋糕到現場 \  Vera怕出席尷尬,還沒決定 \ Gina 手機撥通但沒接通,留下語音……

 


左一: Luz。
左二前: Anita、左二中:Candy媽、左二後:Coco
右一: Lisa人妻。
右二: Magic。

掌鏡: 就我囉。
遲到最久的罪人就是帶隊拍外景婚紗的恰北Magic,一開始請她拍攝當天聚會,兩手故做發抖狀,饒了我吧~可不可以讓我休息,好倦怠的職業病呀~哈哈。我的「歐德」牌相機,啪的差強人意。


最先抵達的Candy媽,喝過一口的咖啡,白天鵝展翅圖案仍然很生動。
擁有一對兒女的Candy媽自謙就是家庭主「腹」,一付幸福肥模樣。幽默

 


Lisa人妻跟我同樣選擇香草椹果口味的咖啡, 我本來選熊熊圖案,Lisa一時錯看就先啜口端飲,右底下稍微有奶紋波動痕跡。

自從Lisa人妻有了自己開設髮廊之後,又輾轉搬遷擴大20張椅子的店面;以前,Lisa人妻還得到伊人首肯,將美美的Anita波浪捲長髮做成海報,放在店門醒目位置。Lisa人妻那天還對Anita笑言,不是避邪耶! 放在門口真是我的財神爺。有趣


結果,我拿到的咖啡圖案,是一頭豬~?! 這殺豬的
Lisa人妻跟吧台點的圖案叫~隨便~
端上桌的熊熊跟豬豬差異在豬鼻子!!豬耳朵。搞笑


這杯奶泡最多,色澤跟咖啡截然不同的黑天鵝圖案;大家瞄一眼就知道不喝咖啡Anita專屬的熱可可…..咿,好像有人很憂鬱唷。

 


鏡頭轉向托腮的Anita….
可可甜不甜? “通常拍照都要對方說「甜」”嘴型微笑好看唄”
哎~ Anita妳這樣不可以啦!紅吱吱頭髮長及腰部~憂鬱的也太萌了吧。

 


咦~我咳個兩聲,撇見桌腳下有一堆花花草草,直挺插在Anita過膝長統馬靴的大腿上,

特寫一張,嘖嘖~~

 


藏在桌底下奇異美色太可惜,美學設計的我還很好奇紋身絲襪的全貌,

給我啪一下啦!拜託~裙子往上縮一點點。

 

 


挖!!! Anita大驚失色
好了好了,妳把人家裙子螁到極限了!! 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Anita說話了,終於有了反應。
我完整見著了一頭白頭馬蹬踩在一片花花草草的彩虹境界
究竟什麼樣心理? 選擇這樣圖案,我真的好奇也猜不透。

哪你們哩? 有誰懂心理學..

 



好奇到底了,請Anita娘娘移駕到窗邊,自然的線性日光下,除了紋身絲襪的體溫觸感,嗯~好有彈性好好摸喔! 指肉肉還是絲襪材質?  哈哈妳猜
尖頭的靴楦加上踩高蹺細根針的靴跟,五條橫滾的繫皮帶很有看頭。
想必這雙靴子不便宜吧!! Anita則是出了名的靴子控。

舉雙手說: 沒有!沒有喔!沒調戲Anita
我發誓在場的人可以做證。
Anita悶悶不樂是武裝自己,大家猜想這跟家人感情與對象情感八九不離十。
當天,Anita最早離開,有其他約會嗎?  倒不是。跟嬤米約好時間。



Luz這位台灣最高學府畢業的高材生,點了一杯孔雀開屏圖案,自今年夏天從台東回到都市,最不一樣的心得是台北的蟑螂都被嬌生慣養了,台東的蟑螂真的野的很帶勁。
天阿!她什麼時候轉系開始研究蟑螂品種?! 勁爆

 



蕨類植物圖案,這是誰的呀!? 綽號恰北的玫姬,她對男友就一付恰北北;你不甩我,沒關係!走著瞧的兇悍狠勁。哈哈
有緣就隨意的關係也走了好幾年,曾經小三的出現著眼玫姬著力的支撐就是隨緣態度,硬底子是賞了對方巴掌說: 妳要!讓給妳! 我不屑。
到頭來,男友還是乖乖回到玫姬身邊。

 



令人垂涎的草莓起司蛋糕,肥嘟嘟草莓一顆顆這麼鮮紅,圍著圈圈排排站好,太令人食指大動到干戈了,這是正在坐月子的Q妹一份心意,特地預訂Anita愛吃的草莓起司蛋糕"不插上蠟燭的生日蛋糕",當天很夠義氣叫老公親自將新鮮蛋糕送到現場。Q妹超級感恩喔!!



放在可麗酥餅上,搶搭的美滋味;店小二再來盤佐料的綜合水果切片,美味!!

 



晚到的Vera矗在店門口,與剛離開的Anita擦身而過,這是巧合?還是Vera說的尷尬? 誰也不說清楚怎麼回事。
到最後午茶變成晚餐時間Gina還有翡翠、小薛也都趕到了,大嘆可惜沒能見到Anita,總之這場聚會實際到了11位。成功

 



這是兩年前特地為Anita素描感謝,在那之前我為了自己跟離異的男友稍有不快,Anita當時人在國外,不離不棄在夜裡長時間回覆我信件。

當時她寫給我一段話
「如果我寫給妳一百萬個字母,能寬慰妳一個幸福..........」 這能不感人嗎?

我認定Anita不是網路偶像”雖然曾經得到Yahoo家族舉辦最佳夢中情人票選第一名”,那是男人眼光的表面錯覺;實際她是一個幸福作家,有幾分甜、甜到周圍的朋友,歡愉氣氛有才華的帶給我們,這份友誼是一個安慰的笑容,一個熟悉的聲音,一顆字母的心,她始終把我們的字母緊繫相連在一塊。祝妳 生日快樂! Anita

(悄悄話) 2014-06-26 00:08:38
ジョジョ 2013-10-29 14:06:11

每一個人都超漂亮的!!從素描看起來..呵呵她真的是高靴子控喔~兩年前的素描中可略知一二XD
從1500人到20多位~也是很厲害的一件事情畢竟人跟人之間的要找到合得來的也是要靠時間慢慢磨合^^

版主回應
在這世上只有兩個人磨合最不容易
我們都遇見過了,對吧。

高靴控~ㄏㄏㄏ
那是她的最愛
2013-10-31 00:42:42
Monica 小孟 2013-10-21 00:57:43

妮可薇廣播呼叫"小孟"
站台紀錄遇見妳來訪。

自從妳離開家族後
我們基於情誼,尋人啟事貼不少
聚會聊到妳,過往事情沒什麼,重要在未來友誼。

版主回應
妮可薇廣播呼叫"小孟"

拜託喔
別再神隱了
大家想念妳。
2013-10-21 0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