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9 22:33:38從小就很可愛

[關於追星] 我的偶像崇拜



提到偶像,說起來,在我年幼無知的追星歷程中,那位嫁給富邦集團某蔡姓老爺的長笛美女是我曾經認真追星的對象,國中的時候因為參加樂隊,和另一個男同學對於吹長笛的氣質美女突然很崇拜。想來,那是我唯一的追星蠢舉動。

現在因為工作的關係很容易會近距離看到偶像,但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再加上自己對明星興趣不高,所以並不覺得看到明星會是件多令人興奮的事情,不過,偶爾有那麼一下下,在看完歌手熱力四射的演出之後再見到本人,還是會覺得他們有這麼一點了不起,只是那通常也只是種一時迷惑的幼稚心情,大部分的時候,我並沒有任何偶像崇拜情結。

小時候因為學古典樂,所以直到小學六年級同學一窩瘋追小虎隊,我才開始接觸流行音樂,現在想想,在接觸流行音樂前,我聽的東西還真有點怪異,除了偏愛交響樂之外,因為平常有在看日本卡通,所以我還有一堆日本卡通的電視原聲帶(小叮噹、聖鬥士星矢、城市獵人etc.),就算那時大家都流行把王傑當成樂壇的大哥崇拜、把小虎隊當成不得不崇拜否則就落伍的偶像、把憂歡派對視為最受兒童少年歡迎女子二人組,我對於同學的喜好依然無動於衷,總之,在我印象中,我從來沒有追過所謂的流行偶像,但倒是曾經以崇拜偶像的心情追逐過這位長笛美女。

不過雖然說是追星,但那種在國家音樂廳固定演奏的人,哪有辦法以追平常偶像的方式去追逐呢?我和我同學的方式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兩人也不過就是省下每個月的零用錢,挑一場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的演出去,等到節目結束之後,我們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到停車場的員工出入口堵人。

猶記得我的第一次,是那麼的生澀、又幼稚好笑。

那天晚上,我和我同學抱著興奮地心情守在停車場,在節目結束過後約20分中,看到一些背著樂器、或懶得換服裝的樂團團員懶洋洋地走出門口,突然一個穿著高雅的素顏女子從我們眼前飄過去,我同學看了一眼,說:

「是她吧?是XXX吧?」
「是嗎?可是我覺得和照片上不太一樣…」
「應該是XXX吧?」
「可是…你確定嗎?」
「…但真的很像」

幾個跟著XXX走出門的樂團女團員大概聽到我們的討論,她們用帶點惡作劇的語氣說:「她不是XXX啦!」然後對著我們邪惡地笑,我同學帶著我跟在XXX後面追了上去,她已經打開車門,坐上車子收拾東西準備離開。

「請問…你是XXX嗎?」
「…是啊」

顯然,她對於自己有Fans追逐這件事不太適應。

我和我同學興奮得要命,但在那一刻除了只記得說出「我們很喜歡你的音樂」外,完全不知道該跟我們的「偶像」說什麼,我們掏出她的CD,以一種神聖的心情,請她簽上大名,就這樣,長笛美女簽完名之後,禮貌地跟我們說再見,然後開車離去。而我和我同學兩人因為心情太爽,所以在目送長笛美女離去之後,還忍不住離開偶像的停車格。

「哇,她好親切喔!」
「對啊,她人真的好好!」
「我覺得本人更漂亮!」
「我也覺得她真的很有氣質!」

「………」

「剛剛那幾個歐˙巴˙桑˙(這是一定要強調的啦)很煩耶…幹麻故意說她不是XXX…」
「我覺得大概是嫉妒沒有人去找她們簽名吧!哼~」

罵歸罵,但我和我同學兩人追到偶像,感覺還是爽得要命,我們踏著月色,從國家音樂廳網家的方向走去,一路上,兩人津津有味地反覆說著那短短的30秒鐘,XXX笑的樣子、XXX簽名的樣子、XXX開的車子、XXX走路的樣子,說來說去,就是只有那幾個字:「真是太完美了!」

後來隨著升上高中和大學,我漸漸忘記追星的滋味,開始又過回自己所謂正常的生活,直到工作以後,有一天突然心頭一驚,發現自己的工作內容,竟然就是「追星」!

人生很妙,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