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1 01:33:00從小就很可愛

關於裙子...



「唉優~~穿裙子,熱戀中的女人喔~~」


很多人都說我穿裙子很好看,也常常碰到熟的工作朋友在驚訝我穿裙子的時候這樣笑,不過我很少會覺得自己穿裙子好看,因為我穿裙子,通常是因為功能性考量,比如天氣熱,我才會把裙子拿出來穿。

我對於穿裙子最早的印象,可以追溯到小時候媽媽每回幫我打扮,冬天總是給我穿上厚厚的毛裙加上褲襪,而我恨死這種裝扮,不但不保暖,而且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年跟爸媽去吃喜酒,外面冷得不得了,我忍著冷風鑽進裙底的痛,好不容易熬到上車,我窩在後座縮成一團,一直跟我媽抱怨好冷好冷,然後冷到睡著。

關於裙子的一些慘痛回憶不只於此,記得國中時因為很男性化,所以每次進學校之後我就會把裙子脫掉,換成運動短褲在學校裡面跑來跑去,那時候真的覺得這樣很方便,也沒什麼走光的危險,結果到了國三時,我們那機車又惹人厭的導師有一回特地把我叫過去,告訴我說﹕「你現在已經國三了,女孩子不要老是穿著短褲跑來跑去…」正當我以為她是為我好,希望我像個女孩子而想要開始感動一下的時候,沒想到她接著說﹕「這樣兩條腿露在外面不太好。」我咧~運動褲又不是熱褲,老師你也會不會太保守一點。

上了高中以後,因為念的是女校,所以不得不按照校規乖乖穿裙子,因為,如果又像國中的時候上身穿制服、下面穿運動褲,是犯了服裝不整的校規,如果換成運動服,萬一全班就我一個人穿得「要上運動課」的模樣,看起來又很好笑,所以從那以後我就學會乖乖穿裙子…

當然,慘痛的事情還在後面,有一回周六中午,我和同學坐在校園旁的階梯聊天,結果聊到一半,有位學姊向我走過來,她有點不好意思、怯生生地開口跟我說﹕「學妹…你…你的內褲露出來了…」我這才意識到,穿裙子的時候是應該要「雙腳併攏且把腳伸直」,這樣才不會因為階梯的高低差而走光,現在想到這件事情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真是糗到極點。

當然啦,現在也沒這種問題了,只是每回遇到有人稱讚我穿裙子很好看的時候,我都不由自主地想到過去一些好笑的往事,不過…可以印證的一點是,心情與天氣一直都影響著我的穿著,每次我心情很好的時候,總是會想穿裙子,天氣熱的時候我也會穿裙子,而且,我一點也不介意人家說我是因為戀愛才穿裙子,因為,女為悅己者容囉!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