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0 01:51:31維&薇

《維》寶貝加油,謝謝妳

看著視訊前,低頭認真唸書的妳
喇叭傳出的,是妳口中背誦的艱深單字
我知道,為了考托福,妳必須這樣努力

每週四上午十點到十二點的補習
也全部都是為了要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
我知道,為了要出國,妳必須這麼的拼

看在眼裡,才真的驚覺自己的所知所學
擁有的內涵,是如此的不足、九牛一毛
也才有一種覺察,覺得自己似乎配不上妳

想要妳的家人認同我,似乎比登天還難
但要是最後讓他們終究不能接受的點
是源自於不夠努力、對自己和未來也沒有野心
那我想,我真的會非常無力去接受這樣的事實

這個暑假,終於下定決心要去學電腦
雖然所選的課程,不是多麼出類拔萃、與眾不同
也或許真的晚了,但卻是我想努力的開始

我也想給自己一個機會,證明自己的機會
也想重新發掘充滿熱忱的自己
就算我還是對未來充滿迷惘,就算還是摸不清楚方向
我也勢必得要為自己鑿出一個方向

我知道自己很容易三分鐘熱度
可是我還是想要真真正正順著心意走一回
這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妳
謝謝妳,我愛的妳。

--
只要對妳是好的,就算犧牲自己的擁有,我也願意
傻,但卻也絕不容許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