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1 10:28:00尚未設定

疑難雜症辦公室~第二回"上"


要維持一家徵信社的業務,絕對不是三個人就能辦到的。舉凡尋人、外遇、討債等等,每一項都要相當多的人力和時間。

正如我之前說過的,我所負責的案件都是一般徵信社做不來的事情,只不過很多事情我還是需要交給他們去做。我有一位朋友在大型徵信社中當小組長,因此,一般的案件或是需要用大量人力的案件我都會直接把客戶介紹到他那邊去(當然事後他會給我一筆介紹金,這種摸蛤仔兼洗褲的事情是我的最愛)。

這一次的案件是一件抓姦事件。很簡單的只是老婆確定先生有外遇,連對象她都知道是誰了。我們要做的只是拍到證據而已。

唯一有問題的地方是她先生是外交部的官員,外遇的對象是個已經息影的(A片)影星。

他們的行動模式是,當先生出國洽公時,這位(A片)影星就會提前飛去那個國家等他。而且並不是每一次他出國這位影星都會跟去。因此這個案件非常棘手,必須要投注相當大的人力跟財力,長時間跟監才行。

在當時我就建議這位客戶說,我可以安排讓妳先生發生一場外遇(靠葉阿姨的小姐),這樣可以節省不少時間,妳也能拿到應得的贍養費。不過這位客戶一口回絕了,她說她有的是錢,抓姦的目的是要這對狗男女身敗名裂,不這樣不足以洩她的心頭之恨。

我想了想,要是真的拍到了兩個人在行房的照片,在網路上散佈出去的話…這位常上電視,形象正直,很有機會成為下屆外交部長的官員大概會直接跳樓自殺吧。
種種因素之下(其實就是怕死啦),我只好把這位客戶介紹給我徵信社的朋友。(以後就叫他小組長好了)



以上都是前言………



某一天晚上,我跟我多年的至交好友哲三在遊樂場玩VR戰警三。

說到哲三這個人不好好介紹一下是不行的,但是說多了又嫌浪費篇幅,照慣例只好下回再來個人物介紹。在此我先簡單的敘述一下,哲三,名字中有個哲,生日三月三號,所以叫他哲三,目前是個說普通又不普通的警察。

我跟哲三兩個人都是電動高手,所不同的在於我是全能型的,而他只會玩拿著槍射來射去的那種大型機台(畢竟他是警察)。

說到這個我又想起不久前我跟他跑到某電動場去玩,當時他還穿著警察制服。看到有警察跑到這種場所,裡面的人當然都是一陣緊張,當時值班的經理還跑來問,警察大人,我們平常都有交保護費給你們啊,怎麼突然來臨檢也不先通知一下?

哲三笑了笑,自己去換了代幣就跟我玩了起來。經理看了看沒事情也就走掉了。不過好戲這才開始。

話說哲三是個個性很直的人,做事也衝動;當我跟他在玩時,旁邊當然少不了一些混混、台客,翹課的學生們在圍觀,電動場嘛,這種事稀鬆平常,怪只怪這些人嘴巴太賤了些。

「警察槍法這麼差當什麼警察啊!」一位國家的未來主人翁這麼說。
「我看叫我阿嬤來都比他強。」這位先生的阿嬤應該入土了吧?
「林盃用XX玩就比伊卡厲害啊…(以下省略)」沒聽說過XX會扣板機的!

本來哲三跟我功力是不相上下的,但是這些人一直在旁邊吱吱歪歪,害他準頭大失,被電腦八假的。我偷喵他一眼,還好,臉色看起來還滿正常的,不過接下來我才知道他警察不是幹假的。

「碰!」的一聲,他掏出配槍轟掉了螢幕…………

當場被嚇濕褲子的人都是那些剛剛在哭么的。

槍聲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大聲啦,而且電動場那麼吵,除了那幾個親眼看到的,其他人都不知道有發生這件事,也因此我才有機會抓著他全身而退。
後來我要求他不准穿制服到處跑= =




回憶到此結束。我的手機響了起來,電話的那一頭是小組長的聲音。

「還記得你上次介紹給我CASE嗎?」他壓低了聲音說。
「我介紹給你那麼多,哪知道是哪一件啊!」
「就是外交部V.S性交部那一件啊。」這是他取的行動代號。
「喔,都三個多月了,怎麼?事情解決了?」這麼快喔?
「這次他回國,把那女的也帶回來了,我們的人已經跟蹤他到經國路上的一棟社區大樓外面,現在只等著進去現場抓姦而已。」
「很好很好,恭喜恭喜。」我盤算著他這一次能賺多少錢。
「你要不要過來看?」他興奮的說。

好兄弟!

我真是太感動啦,這麼好康的事情他竟然沒忘了我一份,想當年我在準備大學聯考時這位(A片)影星一直是我痛苦生活中的唯一慰藉,而馬賽克則是我永遠的痛。
今天!就在今天!我竟然可以跨過馬賽克這一道全世界男人都憎恨的高牆,而直接觀賞一刀未剪、真槍實彈的部分。大寶、二寶、小明、小華,對不起了!誰叫你們要當什麼律師醫生的,下次同學會你們等著羨慕死我吧!哇哈哈哈哈!

「嗎哩個B,一定要等我!」我感動到差點哭出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