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2 12:38:00尚未設定

生活趣事3~理髮的幻想





今天去剪了頭髮。一般來說,在剪頭髮時小姐都會跟你沒話找話說,否則有些人可能會剪到睡著(像我今天就睡著了)。我去剪頭髮的地方在逢甲大學附近,因為是學校附近的店,所以價格非常便宜,服務態度也非常令人滿意,滿意到第一次去的人都會被嚇到的那種程度。

但是,假使她們遇到的是超級爛客人呢?臉上的職業笑容是否能繼續維持住?

以下是我的想像。

洗頭小妹=Judy 設計師=Lemy

某日下午,台中某知名理髮廳。
下午的生意並不是很好,幾個洗頭小妹坐在店內聊天。這時,門外有一位年約22歲,像是大學生的男子往店內的方向走來,小姐們立刻站起來幫客人開門。
「歡迎光臨!」伴隨著幾近90度的鞠躬,小姐們熱情的招呼客人。

接著安排客人的座位,幫他把外套掛好,然後再幫客人穿上和服。

「請問是第一次來嗎?」Judy親切的問這位客人。
「不是!」他用看白痴的眼神看著Judy。
「請問今天是做洗加剪的消費嗎?」Judy被他看的很不自在。
「我找妳們店長。」客人連看都不看她。
「不好意思我們店長現在不在這裡,您找他有什麼事嗎?」
「不在就算了,跟妳說也是可以啦。我要洗加剪。」客人一付很不情願的樣子。

林老師的勒,只是做個洗加剪也要叫店長出來喔!不過這種程度還無法激怒Judy。

「請問有指定設計師嗎?」Judy還是微笑著。
「哼!我想指定的人妳們店裡只怕請不起。馬馬虎虎隨便找誰都行啦!」

不高興就不要來啊,少賺你一個又不會死,可惜這種話只能在心裡說。

「請問您的生日是幾號?」(這是要找客人資料用的)
「妳新來的啊,我來這家店這麼多次了妳還不知道我是誰!2月29號啦!」

Judy有些納悶,「常客的臉我大部分都記得啊,還是他來的時候我都剛好休假?」

將他的生日輸入了電腦之後…

消費紀錄=兩次

Judy深呼吸了一口氣,「保持笑臉。」,她這麼告訴自己。


這時設計師Lemy已經在跟客人討論髮型了,她拿了一本日本的雜誌給客人,上面有很多現在日本正流行的造型。

這位爛客人對設計師倒是沒什麼意見。(惹惱設計師的後果是很恐怖的@@)

然後Judy帶客人去洗頭。客人坐上了洗頭髮專用的椅子(電動按摩椅)。
「您好!我是Judy,很高興為您服務。」店內規定幫客人洗頭前要先鞠90度的躬。
「免禮!平身!」他竟然露出一臉很滿足的樣子!

Judy簡直要氣炸了,不過她還是乖乖的幫客人洗頭…

「請問您要用薰衣草還是玫瑰的洗髮精?」
「妳們那種便宜貨味道都一樣啦!」

Judy現在一定很想用剛燒好的開水洗他的頭…

洗了大約10分鐘後。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的嗎?」現在的Judy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客人。
「我說啊,妳們店裡請人都沒挑過的嗎?知不知道視覺也是很重要的?我是抱著來享受的心態來剪頭髮的,結果一進門就看到妳們一張張衰臉………」







…我實在寫不下去了。事實上,這家店給我的印象非常的好,完全沒有任何可挑剔的地方。洗完頭後她會問你要喝冰開水還是溫開水,然後開電視給你看(每個客人一台),有時候還會免費幫你護髮。因為是學生只要洗加剪315元就好,有時結完帳會送299的折價卷。消費完過兩天還會收到減訊問說對髮型滿不滿意的,不滿意可以免費再去減。

以CP值來說(Cost&Performance),實在是很難找到更棒的了。






寫這一回的目的只是想誇獎一下這家店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