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4 23:57:00尚未設定

疑難雜症辦公室~第一回"下"


「我希望我先生能像婚前一樣的愛我!」她略帶嬌羞的說,這個表情讓她看起來年輕了3歲以上。

我愣住了10秒鐘左右!像這麼無理的要求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聽到,我相信Miss劉現在應該也是傻在那邊。

「像婚前一樣是指?」我簡直問不出口。
「就是每天會接我上下班,陪我上市場買菜,假日還能跟我去踏青…等。」

妳老師的勒…我印象中會這麼愛老婆的人大概只有神雕大俠楊過了,但是就算妳先生跟楊過一樣偉大,妳也要有小龍女一半的臉蛋才行啊!

我想除了催眠她先生之外大概沒辦法了…

「這個問題…說實在話很難解決…」我遲疑著。
「拜託你,不管多少錢我都願意出。」

我很想跟她說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是買不到的,但是我實在是說不出口,畢竟她是我第一個客人。

「那麼,麻煩妳跟小梗到一旁的資料室,把妳先生日常生活的習慣紀錄下來,資料越詳細越好。」

目送她離開辦公室之後,我像洩了氣的皮球似的攤在椅子上。出乎意料的,Miss劉走了過來,把她寫好的計畫表丟在我桌上。

Miss劉妳好樣的!

找回過去
難度:A級
方法:
1. 分居
2. 整形,朔身

…我不知道該說啥好;的確,由她提出分居的話,像她先生這樣一個45歲,事業無成,相貌平凡,交友圈窄的男人,當自己的妻子突然離開了自己的生活時他會感到強大的不適應,而開始想念有她的日子(人總是在失去時才懂得珍惜,不是嗎?)。這時也就是妻子開條件的時候了。

但是,這樣有條件之下的恩愛是不會持續太久的,最多只能維持幾天而已。

Miss劉顯然有顧慮到這一點,所以他又提出了要妻子去整形的這一點。一般男女朋友久了就不恩愛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看膩了,再漂亮的臉孔看久了也就沒感覺了,相同的,醜的也是一樣。很遺憾的是,男生由於習慣於這種”沒感覺”的關係,而使得女性覺得對方不再愛她了。

所以Miss劉要求她去整形,朔身;當她答應先生回復以往的生活的同時,能以嶄新的面貌出現在她先生面前,給他一個驚喜,如此一來應該能重新燃起她先生的愛火。(當然要他們沒有小孩的顧慮才能這麼做,不過一般有小孩的家庭,母親由於將大部分心力都投在孩子身上,也就不太在意自己先生愛不愛她了)

乍看之下這個計劃可以說是非常完美的,但是卻存在一個邏輯上的錯誤。正如我之前所提到的,她先生是因為看她的臉看到習慣了,所以對她很冷淡,現在我們要求她去朔身,整形,即使能把她變得比婚前更漂亮,時間一久她先生還是會習慣她的新面貌,而再度回到這個循環當中…而且這次會膩的更快,因為外在不管如何改變,骨子裡還是同一個人。

事實上,我們做到這個地步也就能交差了,之後她還有什麼問題,那又是另外一筆交易了。但無論如何她總是我第一個客戶,為了替自己建立信心,也為了公司形象,我還是得想出更完美的辦法。

Miss劉最遺憾的缺點就是她太過於理性(就是缺乏人性啦),所以在這個計劃中,她所提出的辦法是治標不治本的。那麼要怎麼樣才能治本呢?關鍵處還是在於內在。

好比有些人你跟他說話永遠都有說不完的話題可以聊,但是有些人你問到他不會的事情十年之後他還是不會。再舉個更簡單的例子,你可曾見過家裡的老媽把一整本書看完過的?更不用說是什麼書了。根據統計,一般家庭主婦一年內看的書小於兩本,而這兩本還包含媽媽手冊在內…

總結我想給我的第一位客戶,”黃臉婆”黃小姐的建議是,除了照Miss的計劃之外,首先我希望她能多充實自己,多看些書,即使是硬要在她先生面前賣弄知識也好,這對她先生都是一種新的刺激;再來我希望她能做些出乎她先生意料的事情,例如買台PS2回家玩,能激起他的參予感更好。總之我希望他們夫妻間有更多互動,那才是維持愛情的基本要素,不過我想Miss劉是不懂得這些的,哈!

我跟Miss劉說了我的想法。
「你是老闆,你說了算。」她淡淡的回答我,不帶任何感情。

對了,我一直要說Miss劉是個大美女(秘書哪有不用美女的道理),只不過她太冷了些,冷到你對她無法有任何幻想= =。

這件事情大概就這麼定下來了,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小梗喜孜孜的跑了進來。

「什麼事這麼高興啊?怎麼不去招待客人呢?」我有點納悶?
「吶…老闆呀…」
「怎麼啦,平常不是都叫我大哥的嗎,怎麼突然這麼正經。」這其中必定有詐。

啊,對了,小梗她媽媽跟我媽是閨房密友,不過我跟小梗也認識沒多久就是了。

「跟你說喔…這次你一定要好好謝我^^」都20歲的人了,講話還這麼沒頭沒腦的…
「這就很為難了,妳又不缺錢,要什麼東西都有,你要我怎麼謝妳」我真是墮落,還跟著她瞎扯淡。
「唉呦,你很笨ㄟ,當然是去跟我媽說要帶我出去玩啊!」然後各走各的,這一招我被她逼著用過好多次了,她媽管她真的很嚴。

我還想跟她繼續鬧下去,不過背後傳來Miss劉的森冷殺氣。

「ㄜ…妳要跟我說甚麼啊?」我用眼神向她傳達該談正經事了。
「就是那個啊…剛剛那位小姐的事,我有很好的解決方法喔。」她看了一下Miss劉那邊,立刻收回了調皮的神情。
「哦?」我十分意外。
「你怎麼這麼笨啊,妳忘記我們家是做什麼的喔!我媽她對付男人最有一套了,等一下我帶她回去跟我媽住個幾天學些東西保證所有問題都能解決。」

她媽是做什麼的我很清楚沒錯,但是要我把客戶交給她媽媽去處理…那就太誇張了些,更誇張的是我還沒回神她就一溜堙的跑掉了,也順便把我的客人給帶走了= =

Miss劉走到我旁邊,有點同情的看著我。

「你的個性實在是不適合自己開業。」
「沒辦法,我天生拿女生沒輒。」我苦笑。
她給我一個不予置評的眼神。
「明天見了。」她說。

第二天客戶來之前我追問小梗昨天的客戶怎麼樣了,她卻什麼都不肯說,只說事情進行的很順利,我真的拿她沒輒,唉~~





二個禮拜後



這一天約好的客戶遲遲沒有來,想說最近賺了不少錢,今天正好有空請Miss劉跟小梗一起去吃飯,不料還沒走到門口就有人盛氣凌人的走了進來。仔細一看那不正是我早已列為失敗案件的那個黃臉婆嗎?

此時的她整個人充滿了活力,穿著也十分的大膽;她穿的是一身大紅色的中國式旗袍,不過下擺開岔開到腰部去了,裡面那件丁字褲的布料不會比一張面紙多太多。最重要的臉呢?五官跟上次我看到她時是一樣的,但是充滿了自信,看起來反倒年輕了5、6歲左右,整體表現我給70分吧,要是臀部沒那麼下垂的話…

她的背後還跟著一個手中提著大包小包的,看起來就像是傭人一樣的男人…慢著,那不是她先生嗎?之前看她先生的照片覺得這人還挺老實的,現在看到本人卻像是個奴才!

這時候我該說什麼好?為之前的事跟她道歉?還是問她有什麼指教?

哪知她的動作卻比我快了一步,她拉著小梗兩個人有說有笑的就往電梯走了。

「大哥我先走囉^^明天見!」小梗還記得回頭跟我說再見,真是乖孩子。

而那個男人這時跑到我面前拿了個信封給我,還向我鞠個躬,然後也一溜煙的跑掉了。

Miss劉非常疑惑的拆開了信封,裡面是一張便條紙跟一張20萬的支票,紙條上只寫著「非常幸福!」四個大字。

Miss劉的眉頭鎖的更深了,而我則是忍不住捧腹大笑。

「小梗啊小梗,我真是猜不透妳啊!」

<下一回是人物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