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19:32:17Wei Tin

終點

昨日我參加了生平第一次的葬禮 這種莊嚴的場合我想很多人沒有到過

在會場上我頭一次感受到至親離開我們的哀傷 那是種無法說出口的心痛

明明之前還這樣一起吃飯 如今她卻躺在那靜靜的安詳的 看著大家為她流淚

我曾經以為我會很堅強 但沒想到卻沒辦法抵抗現場所有人的情感流露

我哭了 眼淚不停的留下 真的很難過 但也讓我去思考人生的意義

想想我們

出生的時候學到了什麼? 起來吃 吃飽睡

上小學的時候 學到什麼? 開始與更多人群交流 雖然還小 但卻是人生最重要的起步

上國中後學到什麼? 有人些開始戀愛 開始玩樂

上高中後學到時麼? 開始感受到課業壓力 感受到許多情感的交流

大學後呢? 進入了未來小型的社會 對人的虛假 背叛 學習更多的事物

而踏入社會呢?............一直到我們的終點 我們學會了什麼 但也都帶不走

那人生.........意義在哪?
海苔 2008-01-14 21:52:50

如果有希望
就不是終點
你文中的他也是
只要還有希望
你們對他 他對自己
然後
他就會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多采多姿

你呢!更不用說
你比離開世界的人多了好多希望和機會
好好把握
才不會讓自己也在這個世界裡迷失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