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3 14:36:12john

千人千般苦、苦苦不相同




看完了,心想假如「 劉德華」 就是這位 「雷澤寬」,來自於安徽霍山縣的貧苦農民,那麼他又是個怎麼樣的人生呢 ? 
不管是天王巨星還是貧苦農民,這就是每個人的生活,既然是生活,不管是天王巨星還是貧苦農民,各有各的苦,正如古語所言「 千人千般苦、苦苦不相同」,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誰又知道,他們在競爭淘汰下所面臨的壓力呢 ?
反觀看似「貧苦」,雖是粗茶淡飯,沒有住華廈、開高級房車,但是因為沒有這些外在的襯頭,反而少了比較心 (天是我衣、地是我床) 。
悟之我心,虛空盡藏 ~ 共勉之 !
人生若能 ~
放下顛倒夢想 放下雲煙 放下空慾色 放下懸念
多一物 卻添了太多危險 少一物 貪嗔癡會少一點
john 2015 5 11
看完了,心想假如「 劉德華」 就是這位 「雷澤寬」,來自於安徽霍山縣的貧苦農民,那麼他又是個怎麼樣的人生呢 ? 

不管是天王巨星還是貧苦農民,這就是每個人的生活,既然是生活,不管是天王巨星還是貧苦農民,各有各的苦,正如古語所言「 千人千般苦、苦苦不相同」,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誰又知道,他們在競爭淘汰下所面臨的壓力呢 ?

反觀看似「貧苦」,雖是粗茶淡飯,沒有住華廈、開高級房車,但是因為沒有這些外在的襯頭,反而少了比較心 (天是我衣、地是我床) 。

悟之我心,虛空盡藏 ~ 共勉之 !

人生若能 ~

放下顛倒夢想 放下雲煙 放下空慾色 放下懸念

多一物 卻添了太多危險 少一物 貪嗔癡會少一點

john 2015 5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