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22:23:48susan

無題

被一群志願者感動了
支教——多麽勇敢的一個詞語
我突然感覺軟弱無力
看着一雙雙清澈無暇的眼睛
淚水悄然滑落
對知識的渴求
對大山外面世界的嚮往
觸動着我心靈最柔軟的地方
那是怎樣一幅場景啊
人畜共居一室
難以下咽的飯菜
因爲第一個新書包而露出笑臉的孩子
都深深的震撼着我
他們貧窮的讓人感覺不真實
我不知道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麽
在現實面前
我束手無策
雖然我們沒有能力去改變,卻有責任去關注,也許我們的關注就是改變的開始。
突然想到父母,他們給了我五年的時間,給我足夠的空間,包容我的任性和放肆,我卻無法確定我的内心。
如果青春能夠重來,如果青春可以胡來。。。


vivian 2007-11-24 00:07:12

我们都太渺小了
希望能帮助改变一些事情
却发现好难好难
但也许做一样总比什么都不做的好
就像现在
虽然我好想把所有的流浪狗狗都带回来
给它们一个安全温暖的地方
可。。。我做不到
不过起码现在我能在白天的时候照顾一只
让它能有个没有风吹雨淋的地方睡个安稳觉
这样感觉好多了

人生嘛,什么味道都要尝过
缺了任何一种也许就不完全了
只是希望甜味更多些吧

vivian 2007-11-21 23:59:18

还记得当时看武林外传
里面有一场就是把每个人的如果都变成了现实
每个人都觉得也许有了那个如果一切的一切就会变的很好
可是到最后才发现那个“如果”如果真的代替了当时的情况往往变成了不好
当回到现实中的时候所有人都恍然大悟
也许真的有那个如果,真的会好吗?
既然没有那个如果,就不要去多想了
把握好现在,那么在将来就不会有如果了
不是吗?

五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
不要太勉强自己去确定任何东西
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有的人也许一辈子都确定不了自己想确定的事情
让自己放松点吧
越是想怎么样
往往却成了不了

你对贫困孩子的关注
也许我更多的是放在了动物身上
我只是觉得它们更是没有能力去挽救自己
常常被人打死,虐待。。。
有一次看一个报道
一个地方,三天里杀死了6万只狗狗
当时就哭了。。。
很糗吧

版主回應
生活本身就是一場勇敢的嘗試
讓我們挑戰未知
因爲它的不確定性
我們充滿着期盼
所以說,人生的悲劇有二:一是不遂心願,一是得遂心願
你恨感性哦~
其實看到這些場面的時候
很多人都會感到心酸吧
同時又覺得軟弱無力
因爲除了感動和同情我們能做的事其實少之又少
2007-11-22 11: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