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00:54:18安娜

破碎的鏡片



昨晚眼鏡疏忽掉到地上,右邊從中裂成兩半,又要花一條本來應該不用花到的錢,一條可以在頂好買一週用品及輕食的錢,馬的~~~

這眼鏡被我摔了好幾次,每次都是抱著『完蛋了!死定了』的心情反而安然無事,結果這一回想著『應該沒事吧』的僥倖想法,反倒事與願違。

躺在床上一直在懊惱著:『如果那時候站起來小心一點…』『如果站起來有先看一下大腿有沒有東西…』『如果…』天知道在我從矮凳起身時,根本就忘記五分鐘前把眼鏡拔下放在腿上的事,恨自己的心不在焉、沒大腦、沒記性、驢、豬(可憐無辜的動物們)…,恨了半天,破碎的鏡片還是破碎著。

人生中遇到了很多類似破碎鏡片的事件重覆上演中,『千金難買早知道』的大道理都懂,但事後捶胸頓足的機率還是高出許多。

首當其衝的就是感情的事情,悲劇發生前明明就經過理智分析知道萬萬不可,仍然一頭栽進去,也如同原先所預料到的遍體鱗傷,然後反覆著前面的台詞『早知道我就…』『如果當初我不…』

嚴重的失眠及禁不了的宵夜已經有好一陣子:睡不著所以看書、看書用腦所以肚子變餓、餓到胃痛忍不下去只好煮東西吃、吃完東西天也發白終於想睡…最近一直都是天亮才睡著,一睡就睡到中午甚至下午,美好的一天已被睡掉一半,心情之差可以想像。

不想靠藥物也不想浪費時間數羊,寧可一直看書看看看,總是有看到累體力不支身體自動喊卡的時候。現在晚上過了十一點就有點頭痛,不曉得今天幾點可以睡著。

越是在意越是無法如願,如同我可憐的鏡片,一碎就不回來了。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