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17:51:46阿佐

3個超熱血男孩的3天機車環島騎到手抽筋屁股快爛掉,但是很值得很

好久不見啦..各位!!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記得三天前我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環島..
原因不外乎是人太少..車子在半路拋錨怎辦..等等..
而今天是1月25號,我已經人車平安的環島一周回我親愛的蘆洲囉~
在開始敘述我們的瘋狂行徑之前..
我想要先說對不起和謝謝..

對不起:我騙了爸媽說要坐火車環島..因為我知道我老實說的話,你們一定不會讓我去,然後說我是瘋子之類的..而且也有安全的顧慮..但是環島這個目標我已經肖想很久了,有機會卻不去的話實在是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謝謝:感謝胖咪學弟提供我們免費的住宿,帶我們吃便宜又大碗的好料,以及學弟的朋友幫我們檢查車,換了皮帶,使拋錨的機會趨近於0,最後我要感謝我的"小灰"因為有你,我才能機車環島(廢話)謝謝你很爭氣的在路上沒有發生任何故障,這也不枉費我總是餵你喝最好的機油,哈哈!

=======================接下來進入正題!!=========================
22號的早上5點,天還是黑的,不用鬧鐘叫我自己就起來了,我想是因為太興奮的關係,所以我幾乎沒睡,哈哈~已經很久沒有這種興奮的感覺了!!很心虛的跟家人道別之後就出發前往淡水與肥魚會合!!
這時當然要不免俗的來一張環島前的里程數:17033!!
到淡水之後,與肥魚和學弟吃早餐邊討論路線,我們決定要走最外圍的路線,也就是台二線,從北海岸那邊一直往南走,沿著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基隆,瑞芳,貢寮,頭城,壯圍,五結,蘇澳是終點,然後再接恐怖的蘇花公路..
路上雖然有下點小雨,但是氣溫不算太低,而且大家都很興奮,誰理它下雨阿..大約騎了2個多小時到了福隆,有點可惜的是當時才8~9點,所以沒機會吃到有名的福隆便當,買了張月臺票當作紀念品之後,就繼續上路囉~




不知道騎了多久,我看到了路標上寫著"三星"
原來這就是貴死人不償命的三星蔥的產地阿~
到了宜蘭之後,我們感受到了完全不同於都市的一種田野美景..
然後宜蘭的民眾看起來都好純樸..在這邊生活一定都很愜意吧~
之後看到了恐怖蘇花公路的路口,雖然不久前才坐車經過這裡,但是感覺卻大不同..當時只能坐在車裡,不知道要幹嘛,所以只好一路睡..
這次騎車來,想停就停,有種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感覺,不拍張照怎算來過此地!
不過蘇花公路真是讓我又愛又恨,
他的危險性的確不低,一路上都是"殺死車"有良心的司機會讓你先過,其他的則是從頭到尾就是一直擋你..
我們還看到整台翻覆躺在路上的"殺死車"..
這也太扯了吧..
所以大家走蘇花公路真的要很小心才是..


經過蘇花公路的摧殘之後,總算抵達了花蓮..肥魚提議去太魯閣..
因為他很小的時候只去過一次..而我雖然不久前也去過一次,
但是那次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只跟牌樓合照,這次當然要一償遺珠之憾的啦~
這時我打電話給月亮問問也在環島的他們目前在哪..(他們開車..)
什麼鬼..居然也在花蓮太魯閣..也太巧了吧..於是便相約在燕子口會合..
但是因為手機沒訊號無法連絡,所以我們等了10分鐘就先離開囉,有點可惜,不然一起合照一定超妙,然後我還可以坐他們的車稍微休息一下..哈~
我騎進太魯閣的時候有種莫名的感動..
不是因為美景..
而是....
oh my god..
我不是在作夢吧..我真的是騎車來的嗎..
太魯閣耶,小時候坐爸爸的車路程都要7~8小時..
而如今我居然"騎車"到了此地..
真是不禁佩服自己的毅力!!

離開充滿著日本與韓國觀光客的太魯閣之後..
肥魚說要直接殺到台東.....
我有聽錯嗎..?本來想說可能到宜蘭或花蓮就要開始找民宿休息了說
整個也太殺了吧,第一天就到台東@@
接著看到路標指示..花蓮到台東市區還有198公里時..
我們3個也是有傻眼到..東部是有沒有這麼大阿,動輒百公里以上是怎樣...
不管了..就衝吧..衝就對了!!
就這樣不知道騎過多少條彎道,多少個條大直路,天色也漸漸暗了..
我不知道是我的車燈太亮還是怎樣..
一堆小蟲就這樣往我車燈撞耶..
安全帽的風鏡上也黏滿了一堆蟲..
有種不舒服的FEEL..這算是晚上在東部騎車的特色吧
聽說學弟更慘,蝴蝶一直對他使用自殺式攻擊..他都不知道躲過了幾次..









約莫晚上6~7點,我們看到了長濱的路標..
經過了一家民宿,此時肥魚突然停車..
他說他的屁股要爛掉了,也不想再騎了,打算在此過夜,
但是那附近感覺鳥不生蛋,附近只有一間加油站@@
感覺有點無聊..學弟是比較傾向到市區再休息..
但是離市區還有5~60公里..
而我是無所謂..要再騎也是可以啦....
討論之後決定在此休息..
住四人房,老闆優惠我們算1600..還算可以接受
進房之後才發,果然門口的照片都是騙人的,也沒那麼高級的感覺阿=.=
但是有的睡就睡吧,附近也沒別的選擇@@
洗完澡跑去附近的夜市吃東西填飽肚子..
哇~你沒看錯,這裡也有夜市耶,不過都不怎麼好吃就是了..
肥魚說明天6點就要起床..
為了養足精神,我看完了很白爛的冰原歷險記之後就睡了..
但是..
我睡在肥魚旁邊..
我想這是個錯的離譜的決定..
肥魚的打鼾聲簡直可以用震耳欲聾來形容..
我想往旁邊睡,但是棉被又被他壓住了..搬不走
而且肥魚的腳還跨在我身上...整個很重,about50kg....Orz
就這樣我處於整晚都沒睡的狀態..撐到了6點!!


===================待續==================


新慧 2008-04-10 22:12:35

學佛不一定要出家!「短期出家」不一定要剃頭!
暑假「佛光山短期出家修道會」方便您,連辦三期

61期 6/29至7/5(凡18~50歲之男女信眾)

62期 7/13至7/19(凡18~35歲之未婚男女青年)

63期 7/23至7/29(凡18~65歲之男女信眾)
感動的第一刀
第一刀「願斷一切惡」、第二刀「願修一切善」、第三刀「願度一切眾生」,這三刀,是我出家落髮的一個序幕…………..。

第一刀「願斷一切惡」、第二刀「願修一切善」、第三刀「願度一切眾生」,這三刀,是我出家落髮的一個序幕…………..。

坐在椅子上, 頭髮正一束束的被長老師兄給剪了下來,剎時….,感覺到這個片刻,好漫長,好漫長啊。有人說,當人快死的時候,他的這一生回憶會像影片一樣不停地被播放出來,好的壞的不撿擇的全都釋放出來,而我正靜靜地看著它,也靜靜的在等待,像是……,等待著另一段的重生,僅管,等待的感覺是複雜的。

「…..好因好緣多好事~~,青年入佛教增光~~,發心出家最吉祥~~~,割愛辭親離故鄉~~~...」,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原來是學院的學長們!!! 知道他們在旁邊陪伴,心裡面的複雜感覺就完全的安定下來了,開始靜靜地聆聽「剃度法語」……。原來,它好震撼,它有好多的愛和慈悲,聲聲都像是學長們親口對我的囑咐與叮嚀一樣,他們不間斷的唱著,我感受到學長們要我們好好的做個出家人。
我還依稀的記得,當學長們唱到第三遍時,我眼眶就溼了,眼淚順著臉頰緩緩地流下,淚水的餘溫跟心裡面的感動是一樣的溫暖,而心中都是滿滿的感謝,我們何德何能啊..全院師生為了我們出家的事,四處地張羅、奔走,手頭還同一時間著手進行好幾件事情,雖然他們這樣的忙碌,但是我們卻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們發自內心深深而懇切地祝福,我的家人和學院的家人,這一切都讓我好有力量,我相信…….,也許在哪一輩子的時候,我們也曾在一起,也曾那樣的感動過,也曾一樣的為彼此祝福過……..。

「剃頭,其實要剃這顆頭很簡單, 頭剔了就算了。」妙心老師說道,「但是,出家的這一條路要恆長心地走下去,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了,永遠要記得你現在、你此時此刻的這一份信念,要不忘初心!加油!」

新慧 2008-04-10 22:09:48

禪門東區道場的師兄,送佛書來到新竹,依照往例,我們也會送到清大、交大附近的素食店、車站。這次我們依據新竹的一佛友介紹,來到交通大學門口,就離下高速公路不遠路的,往小斜上去,就到交通大學門口了。而看那雄偉交大校門口,旁邊真的有一座土地公廟,這座土地公廟中的土地神,每天看著交大師生進進出出,就好像交大守護神似的,聽說這座土地公廟中的土地神是全國書香氣習最濃的土地公,因為一般來拜土地公的人,多以做生意發財為主,但這交通大學門口的土地公,我們真的看見有學姊拿准考証、學生証,放在土地公前,拜一拜,以祈求考試順利,高中功名....

新慧 2008-04-10 22:09:25

清、交大研究所今天登場,清交大學生傳言「交大門前的土地公愛喝仙草蜜,只要奉上6瓶仙草蜜誠心祭拜,考試就無往不利」,近來有大批學生湧進土地公廟,一箱一箱的仙草蜜塞滿了供桌。

這座土地公廟位於交大北校門口正對面,每逢考試季節時,學生總會相伴前往拜拜祈求好運。因為名氣響亮,後來連中華大學、新竹師院、清華大學學生都會來參拜,近來連國高中生也來拜拜,所以廟裡經常熱鬧滾滾,廟前對聯也被換成「土地公公真靈驗,保佑學子中狀元」。

由於學生間流傳,交大土地公愛吃仙草蜜。據說,早年有一批想考研究所、成績普通的交大學生,帶6罐仙草蜜祭拜土地公,結果全數上榜,當年成績名列前茅者卻名落孫山,土地公靈驗和愛喝仙草蜜的傳聞就這樣傳了下來。

現在,只要考季來臨,土地公廟供桌就會擺滿准考證和以6為倍數的仙草蜜,連附近的便利商店都特地開仙草蜜專櫃。

台北市特地前來拜拜的李姓考生說,因讀交大的男朋友去年考研究所時,帶6罐仙草蜜祈求上榜且真的考上。今年換她考研究所,她希望也能考上交大,和男友愛相隨。

土地公廟方人員指出,這幾天「仙草蜜客滿為患」,一天要整理好幾次供桌,否則供桌會放不下,等到考季結束後,這些仙草蜜會轉送給孤兒院或慈善單位,將考生對土地公的敬意,化為土地公對弱勢團體的大愛